@(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重庆旅游增速全球最快,奥陶纪等景区贡献持续活力

时间:2018-11-02 14:32:2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最近发布了《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对全球72个城市的旅游经济作了分析,重庆成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城市。

洪崖洞、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穿楼等体现“天空之城”的网红地标,以及弹子石老街、万盛奥陶纪等新晋网红景点,为重庆旅游业的高速增长注入了持续活力。

重庆旅游业高速增长

这份报告分析称,就旅游业收入对GDP的直接贡献而言,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10个城市中,重庆位居榜首,其后依次为:成都、上海、拉各斯(尼日利亚)、广州、德黑兰(伊朗)、阿布扎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胡志明市(越南)、孟买(印度)。

重庆今年五一爆红之后,提出了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据初步统计测算,今年1至9月,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4.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28.56%,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78.81万人次,同比增长9.28%。

今年国庆黄金周,重庆旅游的火爆更为壮观,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8.4%。虽然没有一个晴天,但洪崖洞每晚都需要限制周边道路交通岗才能进入,网红景区奥陶纪则连续多日达到最大客流承载量,网红火锅珮姐洪崖洞店,排队等候的人数10月4日高达986桌,长江索道则刷新了当日接待人数纪录。

独特城市气质引游客如织

“走20座城市,会发现另外19座几乎一样,但重庆就是那个例外。”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今年国庆来重庆后,发出了这样了感慨。

重庆城的大山大江的特点,造就了这座城市景观的与众不同,中国具备“都市游”的城市不多,重庆肯定算是其中之一。

以重庆最网红的“洪崖洞”为例,这里在白天看起来似乎并无特别之处,但到了夜晚华灯初上,洪崖洞的临崖建筑在金黄色的灯光勾勒下,在嘉陵江水的映衬下,贯通上下半城两条马路的神奇特色,就会让人叹服这座城市的立体,完全就是天空之城的感觉。

同样,长江索道,这种沙丁鱼罐头式的跨江交通工具,居然能存留于一座城市的核心之处,乘坐时能俯瞰长江和两岸风景,这种带着重庆特色的体验方式,别无分店。

李子坝轻轨穿楼,最好的视角不是在车上,而是在观景台仰视,每位游客都会在心中留下疑问,先有楼还是先有轨道二号线?8D重庆带着强烈的神秘主义色彩。

又比如重庆主城区外打卡最红火的奥陶纪景区,很难想象一个景区能把多数游乐项目都设计在悬崖边,这和重庆这座城市的“天空之城”气质是完全吻合的。

“天空之城”的特色发挥到极致,这也是重庆和“另外19座城市”的区别,这也是重庆能吸引游客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重庆火锅”等美食元素在全国的风靡,重庆城的加分项相当多。

新奇特引发年轻群体自发传播

重庆旅游业的高速增长,与各种项目带有很强的自传播属性有直接关联,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抖音账号等秀重庆“不可思议”的地方,重庆本地人见惯不怪的事物,外地人惊掉下巴。

在手机视频app上,重庆的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穿楼和奥陶纪景区的悬崖秋千,可以说是到重庆打卡的“标配”,如果是帅哥靓女出境,角度上稍微与众不同,就会赢得一片点赞,和西安的“摔碗酒”比起来,重庆不仅上镜率高的景区多,而且上镜多的景区拍摄的花式角度也特别多,就拿奥陶纪景区“悬崖秋千”来说,在天空悬廊上拍悬崖秋千能火,拍悬崖秋千推手能火,第一人称拍自己坐秋千时的恐惧能火,坐着婚纱来乘坐也能火,甚至有网红主播专门到奥陶纪景区来获取流量,不惜坐最吓人的项目,相当的拼。

年轻人对重庆的病毒式传播,加上夸张的描述性语言,再加上读图时代的画面说服力,更多人已经将重庆列为了旅游目的地。

新项目提供持续增长力

重庆的旅游火爆,也让景区运营者看到了前景,不断调整旅游体验感,让更多人自发来打卡。

洪崖洞是在悬崖上建造的特色景区,年轻人大爱的万盛奥陶纪景区,将这种“悬崖”发挥到了极致,利用海拔1200米的喀斯特山地资源,别出心裁地在这里建造了全球首个“悬崖项目景区”,比如大受年轻人追捧的“悬崖秋千”,从4米到21米,5种高度,在悬崖边排开,玩耍者相当于从7层楼高飞向悬崖外,看的人比坐的人还紧张,在抖音上这个项目也是被集体点赞的常客。

奥陶纪的天空悬廊,是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长悬挑玻璃走廊,69.6米的长度,三倍于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走廊,刺激感爆棚,而就在这个悬廊的旁边,新开放了跳崖机、高空飞翔、悬崖狂呼等高空项目,利用地形特色倍加目力范围的紧张感,让人肾上腺素急速分泌,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打卡。

南岸区在弹子石老街火了之后,相继启动了龙门浩老街和慈云老街,将重庆开埠特色的建筑形态进行了风貌复原,让景区连成了片,而奥陶纪景区则在景区项目上保持新鲜感,除了不断更新的悬崖项目,还有冰雕王国、恐龙冰雪世界等项目本月即将开放,这些都为重庆旅游注入了持续的生命力。

重庆新鲜的文旅项目,还有璧山的六旗乐园、西部新城的融创万达文旅城等项目将陆续开放,重庆国际马戏城也已开门迎客,不过,更有山地特色且专属重庆的项目,在重庆更有生命力,比如还未开放所有区域的龙门浩老街,专门设立了“地铁穿桥最佳拍摄点”,制造网红IP噱头;WFC-会仙楼观景台上,除了环视重庆两江四岸,还新开了“重庆天空邮箱”,在重庆最高楼邮递祝福;鹅岭二厂开放观景台,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地貌,这些都为前往重庆的游客安排好了自发传播的点。

重庆城的特色和季节更替关系不大,秋冬季节,相信还有很多人到重庆来感受这座“8D之城”。

重庆官方一直避提“网红城市”,只愿使用“网红景点”,希望重庆的热门景区有长久的生命周期,因此对景区的提档升级一直在进行,比如李子坝修建的观景平台,奥陶纪新开项目半年翻倍等,爆红之后,这座城市在旅游业态上唤醒与进阶,网红变“长红”才会成为现实。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