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许昌市“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时间:2018-11-26 11:53:35  来源:许昌融媒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11月22日下午,许昌市广电大厦演播大厅举办了许昌市2017-2018“魅力许昌”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城市文化礼品发布典礼暨“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许昌市2017-2018“魅力许昌”文化创意大赛经过四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文创企业、单位、个人以及全国多所高校的600余件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共有25件作品脱颖而出,摘得金、银、铜奖;10件作品入选“许昌市“许君以昌”城市文化礼品”;12家文化企业荣获“优秀文创企业”称号。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顺应文化改革的趋势,提出了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要求,大力加强文化产品创意,力求在操作层面有所突破。举办文化创意大赛并将其纳入长效机制,将进一步营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挖掘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具有较好成长性的项目和产品,有效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动力。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大赛专业性和权威性、提高赛事品牌影响力,扩宽作品征集面、提高参与度与知名度,第三届文创大赛将原“魅力许昌”主题更名为“魅力中原”,主办单位也增加了市城乡规划局、市工艺美术协会、市发制品协会共八个主办单位,力争通过运作把许昌市“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打造成为在全省具有影响力和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专业赛事。

第三届文创大赛围绕创意发现·文化中原”主题征集作品,不仅赛事内容更加丰富,增加了针对许昌非遗项目、许昌十景、许昌“荷”文化、规划及建筑设计、发制品设计为主题的产品创意设计为命题征集方向,而且注重成果的转化。将持续开展对成果转化有促进的各类活动,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将举办文创大赛精品展览,举办“三国文化大讲堂”,编辑出版《文创精品年鉴》,宣传推广城市文化礼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等重点活动。大赛将通过许昌市虚拟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网)和许昌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为参赛者提供产业对接、版权服务、项目落地等扶持政策,为参赛的文化企业和个人建立专属网站、电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为他们提供宣传推广、销售等内容的全生命周期的各类产业服务。

截止目前新一届文创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已准备就绪,建立了大赛主题网站,参赛者可网上报名上传作品。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