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安阳市文体中心︰中轴线上的娱乐健身好去处

时间:2019-04-02 15:11:53  来源:安阳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慧

文体设施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活跃市民生活,提高市民思想道德水平,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都有着重要作用。近年,随着安阳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文化和体育活动的意识越来越强,公共文化设施总量不足的弱点日益显现。为了有效地完善我市的公共文体设施功能,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娱乐健身需要,丰富广大市民的文体生活,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城市文化发展为依托,加大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建设市文体中心,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和体育活动的场所,建立健全安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3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文昌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市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工程工地时,围挡内工人们正在积极进行地下基础建设。

“市文体中心位于我市中轴线中部,文昌大道以南、中华路以东、弦歌大道以北、永明路以西,规划总面积约78.33公顷(含道路),总占地面积约59.61公顷。”市文体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晓亮指着规划设计图说。作为一个地标性建筑,设计团队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让市文体中心体现安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延续强化城市中轴线。据了解,市文体中心由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两个部分组成,其中,文化中心占地面积约24.3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6000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65000平方米),地下一层(31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5米,由大剧院、音乐厅、文化馆、科技馆组成;体育中心占地面积约30.3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25000平方米),地下一层(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5米,由体育馆、体育场、全民健身和游泳馆组成。

“文化中心位于海河大道以北,南侧的体育中心与北侧的文化中心遥相呼应,体育场位于黄河大道南侧,黄河大道北侧为体育馆及全民健身和游泳馆;轴线中部广场为配套服务设施区域,龙形水系东侧为群众休闲广场,用地西侧为户外运动场地。”李晓亮介绍。其中,全民健身和游泳馆总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16000平方米)、地下一层(6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0米。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为地上四层建筑,建筑高度为45米。配套服务设施区域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为地下一层建筑,建筑高度为6米。

李晓亮说:“文体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不仅如此,许多重大体育赛事将在这里举行,为推动全市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挥重大作用。”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