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郑州三院应急救护进校园,救命常识越早教给孩子越好

时间:2019-09-25 09:54:33  来源:豫网  作者:刘琪

10分钟,能做什么?

刷个朋友圈、发个呆、还是吃一顿早餐……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10分钟只是片刻的瞬间,不值得一提。但对于有些人来说,10分钟可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

据调查,意外伤害和猝死发生后的前10分钟,能否对患者进行合理有效的急救,往往会决定一个生命的存亡。  

医校联动 “娃娃”抓起

2019年9月23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救护讲课小分队成员受到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桐柏一中)老师的邀请,为初中的孩子们进行了生动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课,重要的是从“娃娃”抓起,从小掌握应急救护常识,在第一时间帮助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的人。活动由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桐柏一中)政体处主任张贺主持。  

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桐柏一中)校长胡啸、副校长张红健、政体处主任张贺共同参加了培训

10分钟,能做什么? 

10分钟时间看似很短,在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的情况下却能够救人一命。此次培训活动由郑州三院急诊科副主任武巧月主讲,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可行性、现场环境的评估、患者的判断、如何正确心脏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流程,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判断和步骤。

在这10分钟里,你能做到很多。

理论讲解授课的同时,急诊科副主任龚洪申,护士长翟佳、林静、齐静,医师骨干位燕伟现场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标准流程。  

 

心肺复苏的步骤  

 

摸一摸自己的颈动脉搏动  

 

海姆立克急救法  

 

对着椅子练练手法  

 

录视频回头给别的班孩子再看看

来看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一对一教学  

 

这位小朋友已经掌握了要领,必须给满分  

 

别忘了给老师们进行一次专业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孩子,大部分第一次接触到专业急救人员讲解的救护知识,第一次了解判断呼吸心跳的方法,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的要领,用模拟人实际操作心肺复苏。希望能够通过孩子们,将急救知识传递给更多人,通过他们带动一个家庭,甚至影响整个社会。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