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贫困户因病致贫,他千里请专家为其治病

时间:2019-12-09 16:04:48  来源:新华在线网  作者:李娟

——贫困户康复后表示:一定会脱掉穷帽子

潘树堂是河南省卫辉市市场监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由于在扶贫帮扶过程中工作出色,被扶贫村的群众亲切称为:“知冷知热的潘书记!”

2018年,潘树堂带领工作队来到卫辉后河镇滹沱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一年来,他将帮助贫困户脱贫作为攻坚目标,同村两委一起先后开展了路路通、安全饮水、村办公条件改善、太阳能电池板搭建等活动,为村里的脱贫工作尽心尽力。

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得知贫困户吴润东身患糖尿病二十多年,长期忍受并发症的痛苦,尤其是吴润东的脚跟处烂了一大片,怎么也长不住,严重影响了吴润东家里的脱贫进程以及家庭和谐。

潘树堂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多方寻找,他终于和天津市东河区钟山医院糖尿病专家王迎教授取得联系。随后,王迎教授带着他的工作团队,从天津乘坐高铁辗转来到卫辉。

王教授及其团队除了给吴润东看病,还免费给他控制糖尿病的药物。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王教授及其团队每隔两周就来村里一趟,回访贫困户吴润东的伤口治疗情况。

经过1年来不间断的治疗,终于控制住了吴润东的并发症,脚部损伤已经完全恢复如初。“终于能干活了挣钱了!”吴润东激动地说,他一定埋头苦干,争取脱掉贫困户的帽子,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

吴润东病脚对比图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