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百家宴温暖邻里情,新津县600居民共吃团年饭

时间:2020-01-13 15:48:27  来源:民生经济网  作者:陈默

58张大圆桌600余人的团年宴,其中有近70名80岁以上老人免费享受喜庆佳肴,约100名社区演员倾力助兴,团年规模与居民参与度均超当地之最。这是2020年1月12日,成都市新津县安西镇方兴社区首届“方兴嘉年华”迎新年大型团年宴做出的“大文章”。

方兴社区位于安西镇北面,安方路穿境而过,距新津县8公里。全社区幅员面积5.35平方公里,耕地5583亩,辖23个居民小组1351户3851人。社区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58人(含预备2人)。

近年来,方兴社区以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为基层工作思路,十分注重在实现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的前提下,充分调动各方优势力量参与其中,从而极大地促进了总体工作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主要突出表现在以下几点:

一是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基石,方兴社区土地实现100%流转,主要用于种植稻谷、蔬菜、莲藕、韭菜等农作物和开展稻虾种养;其中,占地三千余亩的四川毛哥有限公司泡菜基地更是成为促进社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之一。

二是推动农区变景区。2016年以来,方兴社区积极探索推动一三产业互动,依托1500余亩莲藕种植基地,通过“强基兴村”、节点打造等项目投入320余万元对千亩荷塘进行打造,新增观赏荷花500余亩,荷塘总面积达到2000余亩。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500余万,在荷塘核心区配套建设休闲娱乐餐饮点,初步实现了“可赏、可采、可游、可购、可憩”的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局面。自2019年开展首届荷花季活动以来,方兴千亩荷塘已成为区域内新的“网红打卡地”,吸引来访游客近30万以上人次。

方兴社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成都市“三美示范村”、“强基兴村示范村”、“四好”村、“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社区”及“2A级景区林盘”等荣誉,居民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增强。

“过年了!让我们举起手中满满的祝福酒,记住今天幸福美好的时刻,为新年更多的幸福干杯!”12日中午12时,长达2个小时精彩纷呈的各类文艺演出刚刚结束,方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帅俊清就携“两委”们率先走上舞台,向所有的居民群众端起了祝福酒,拉开了围满社区广场58张大圆桌600余名邻居拉家常、吃团年饭的序幕……团年宴,因为此时的团聚更加有滋有味。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老人家些特别开心,感谢社区、感谢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86岁的刘大爷很有感触地说。

方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帅俊清在接受成都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报、民生经济网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这场最热闹、最盛大的团年宴,就是由社区“两委”一班人和成都高新区美好家园社区营造促进中心“精心谋划”出来的,是由社区500多名居民群众和辖区众多爱心企业、商家共同携手努力“撬动”多方参与力量的结果。不仅营造出浓浓年味儿,还更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特别自豪的就是,这一次我们让近70名80岁以上老人,真正从精神上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

据了解,今年方兴社区还将进一步把生态与旅游做为乡村振兴实现自身发展稳增长、普惠居民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从而提升更高的居民幸福指数。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