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知识产权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26 11:00: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红艳 李慧

a.JPG

本网讯(王红艳 李慧) 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德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多方位深度宣传知识产权。利用辖区LED广告屏24小时滚动播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标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宣传等形式,进行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c.JPG

召开学习交流培训会。结合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各级“七五”普法规划,知识产权保护股对全局执法人员就知识产权领域执法问题进行了讲解。重点交流了专利和商标的概念、侵权的违法情形及判定、商标侵权案例分析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

抢农时保春耕,为涉农商标保驾护航。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业户进行集中检查,并大力宣传涉农产品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加大了对涉农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保护力度,保护涉农产品生产者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涉农产品公平竞争环境。

b.JPG

下沉企业,精准帮扶企业申请涉外商标。围绕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海外布局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前往盛凯祥刹车片、江瀚中央空调、吉达进出口及多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服务行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建议企业在加强品牌运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科研、挖掘创新资源,加强商标、专利知识产权保护,引导企业进行马德里国际商标和PCT国际专利的注册和申请,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截止目前,已有5家企业有意向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