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黄河文化融入城市品牌,滨州打造黄河流域明珠城市

时间:2020-06-04 11:58:42  来源:齐鲁壹点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黄河治,天下富;黄河宁,天下平。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一代代中华儿女广蒙黄河鸿恩,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

滨州是一座特殊的城市,黄河穿城而过,自邹平市西北部入境,横贯滨州,境内长度94公里。滨州也是一座幸运的城市,黄河赐予滨州一条得天独厚的绝美黄河风情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黄河沿岸城市的责任使命。滨州市作为黄河下游一座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致力打造黄河流域的“明珠城市”,将滨州打造为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新样板、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新标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5月31日至6月3日,“中国晚报主流媒体聚焦滨州融媒行”活动在山东滨州举行,总编和记者们兵分两路,围绕滨州黄河风情文化进行了体验式采访。采风过程中,与会的各位大咖对滨州黄河沿岸的文化和经济建设做出极高的评价。

山东省滨州作为黄河下游一座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黄河给了滨州生命和动力,滨州人也格外爱护这条母亲河。进入新时期,滨州提出打造黄河流域“明珠城市”的目标,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的新使命、新任务。

在滨州的3天行程里,采风团一行来到了十里荷塘、黄河之星生态园、黄河楼、打渔张森林公园、博华蔬菜基地等地,好好地感受了一把黄河风情,采风团行走在黄河两岸滨州段,犹如置身在江南水乡,一边是滔滔黄河水,一边是秀丽迷人的风光。现在的滨州黄河,风光旖旎,如诗如画,这得益于滨州黄河生态保护工程。

滨州市黄河生态保护工程共14项,总投资4.41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5亿元。南海湿地段,西起长深高速,东至工农水库,约23.2平方公里。中心城区段,西起里则街道圈西村,东至打渔张河渠首,沿黄35公里,面积约192平方公里。

目前,滨州已完成《黄河风情带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推进台账》和《核心区综合体项目招商手册》。接下来,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上重点攻坚任务中,将实施黄河两岸特色休闲项目计划和“幸福黄河工程”,做好沿黄文旅开发。

同时,滨州高标准推进黄河文旅项目建设,编制《滨州市黄河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以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思路全力推进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定位分为两个层次,其一,以黄河楼景区及黄河幸福小镇为核心打造5A级景区,形成滨州对外地游客的核心竞争力;其二,以5A景区为核心,与中央郊野公园及黄河村居联动,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使滨州成为“幸福黄河”的引领者,“幸福之州”核心体验地,滨州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引擎,黄河三角洲首选的品质休闲度假区。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