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潢川县召开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动员会

时间:2022-02-25 16:15:0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瓮启兵

本网讯瓮启兵 2022年2月22日下午,潢川县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动员会在黄冈实验学校报告厅召开,县教体局党组成员侯黎明、普教股股长谭波、体育专干张天成出席会议,来自全县32所初中学校业务校长、七九年级体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谭波主持。

1.png

会上,张天成围绕《信阳市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和《潢川县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实施办法》,重点解读了过程性评价、终结性评价、病残免办理等考试政策,部署了考生信息采集、考前体育训练、健康体质测试等工作。

侯黎明指出,中考同高考一样,是体现教育公平公正的民心工程,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

侯黎明强调,各学校要密切关注考前学生的心理波动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调整好应试心态,疏导紧张情绪,避免学生因压力过大、紧张过度、情绪慌乱而影响训练、影响考试。要加强体育教师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的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机将校内训练与居家训练,体育课训练与大课间训练、社团训练结合起来,切忌各自为战、盲目作战。要经常化开展模拟测试工作,力争在学生一天“五训练”(早晨跑操、上午大课间、下午大课间、体育课、放学集中或自由训练)的基础上,每周集中测试一次,并在临考前争取接受一次智能仪器模拟测试,有效提升学生体育训练成绩。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统一思想,相互配合,切实做到人员、任务、责任、保障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2.png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信阳市拟从 2024 年将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值由目前的 70 分提高到 100分(即从 2021 年秋季入学初中七年级开始实施),分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过程性评价在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中占 30 分,分七、八年级两个学年进行,每学年各 15 分。过程性评价由《体育与健康》课程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等构成。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