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授予好心情首批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助推心理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

时间:2022-11-09 09:25:0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建设,11月4日,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召开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工作会议暨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张青之、秘书长丁岩,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冠伟等出席会议。北京市社心联高级人才部部长庞灏煊、政策法规部部长刘玺,好心情政企事业部总经理潘清霞等及线上腾讯会议百余人参加会议。

1.png

(北京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北京市社心联会长张青之)

会上,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张青之对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张青之会长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社会心理服务的工作重心和思想转变,明确了社会心理服务道路越走越宽,在中国有崭新的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视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人民群众需要心理关怀,全社会需要心理服务。要努力构建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宣传教育更加广泛、服务管理更加规范、人才队伍更加宏大、政策法规更加完善、支撑保障更加有力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业需要人才,人才需要技术,技术需要标准。心理服务要有标准,无规矩不成方圆。心理服务作为专业技术必须有政策、有平台、有标准,不立围墙,不涉险地,不行陌路。要全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工作。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既是社会团体,又是标准平台,也是服务机构,可以制定发布团体标准,推动心理服务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化发展,完善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制定心理服务准入门槛、职业规范和管理制度,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人才管理规范、服务标准、教育培训及岗位要求,建立行规行约。加强心理服务标准化的交流、培训、研究等工作。全面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街镇(居、村)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序推进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申报、评选、签约、授牌、考评等各项工作。

2.png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丁岩秘书长与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陈冠伟董事长签署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合作协议)

3.png

(北京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北京市社心联会长张青之向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冠伟颁牌)

会议现场,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丁岩秘书长与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陈冠伟董事长签署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合作协议。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张青之会长为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和颁发“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牌匾。

4.png

(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冠伟

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陈冠伟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好心情健康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领先的心理医疗和健康数字化服务平台。目前,好心情平台有450万+注册用户,有超过5万名医生入驻,其中超过4万名临床精神心理科医生注册,覆盖90%的公立医院。好心情通过智能化、数字化和专业的临床技术,每年为超过百万人提供线上和线下专业的心理医疗健康服务,为医药企业提供数字化和临床数据研究服务。好心情全国拥有30余家线下连锁心理诊所,提供高端专业的线下心理治疗服务。同时还为字节跳动、京东、北方国际、首都机场动力能源等著名企事业单位、大型集团公司员工等提供数字心理健康保障服务。

此前,好心情已经与北京社会心理联合会展开充分合作,在北京市“幸福心联智慧平台”整体配置、设备安装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建设以及“防调治”一体化项目展开深度合作。“幸福心联平台”储存了数百场专家课程,把心理课堂、心理测评和直播讲座、在线“诊治”等内容浓缩在一方大屏中,实现了一机多用,互联互通。当地居民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得到便捷、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培养社会心理人才,全面宣传推广社会心理“50项标准化服务清单”,推进社会心理指导师和督导师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心理援助热线、员工心理健康检测和心理关爱服务,建立全国领先的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体系。

5.png

在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的指导下,好心情将继往开来踔厉奋进,专注行业笃行实干,双方将以人民群众心理健康需求为导向,加强社会心理人才体系建设,同时建立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示范模式,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级分类服务,探索打造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产品,共同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百姓幸福生活提供“心”动力,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