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宝清县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健康

时间:2023-02-14 14:48: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马吉成 王雨  迟海东 任楠) 为了更好地关爱广大女性健康,黑龙江省宝清县妇联联合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的2023年度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已经开始,该项目于2009年启动,至今有14年时间。

QQ图片20230214144246.png

在县妇幼保健院207诊室门前,前来参加检测的妇女群众自觉地排好队伍,陆续进行信息的采集录入,之后有序进入诊室进行检查。

家住解放社区的徐女士接到社区通知后就来到医院参加检查,她说:“我是通过社区通知了解‘两癌筛查’活动已经开始,我今年43岁,已坚持参加检查7年。积极参加检查对女性健康意义重大,这也是全社会对女性的一种关爱。”

QQ图片20230214144259.png

据了解,“两癌筛查”的主要项目为宫颈癌和乳腺癌,凡是城乡年满35至64周岁的妇女均可参加。2009年至2018年“两癌筛查”仅针对农村适龄女性,2019年起,实现了城乡妇女“两癌筛查”全覆盖,且纳入常规工作。同年,县妇幼保健院建立了全市唯一一家妇幼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了从繁琐的手工登记向信息化管理服务的转变。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更好地保障了检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闵坤说:“自2009年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妇幼保健院累计筛查人数达十万余人次。去年,筛查人数达到4000余人次。多年来检测数据也充分表明,尽早参加筛查,对全县城乡妇女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尽早排查健康隐患意义重大。‘两癌筛查’对疾病防治及女性健康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城乡适龄妇女积极参加,享受此项政策。”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促进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障家庭的健康,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建议广大妇女主动进行“两癌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