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11-27 09:19: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德亮 师自强

本网讯(周德亮 师自强) 近日,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赵坤炎,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丽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殿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相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扬等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强华主持会议。来自有关部门、公检法司、律师界、企业界等不同层面的7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

1.JPG

王殿峰在大会上发表致辞,朱丽曼宣读了批准成立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的批复,赵扬对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筹备情况及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推荐情况作出说明。会议通过了《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硏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会长。

赵坤炎向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授牌并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作为我市法学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实践和食品安全工作中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它的成立是我市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事业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是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把牢方向,汇聚工作合力。我市食品安全法学研究工作要科学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求实求效上下工夫。一要坚持学术研讨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切实发挥好理事会的作用。三要注重高素质法学研究队伍的培养。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法学研究的最终目的是应用,科学完善的机制是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的基础和保障。一要发挥好引航导向作用。二要畅通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渠道。三要着力提升研究会的影响力。

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我市法学研究事业的一个新起点,研究会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全体会员切实增强行业使命感、社会责任感,抓住机遇,务实创新,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法学研究工作,共同推进法治漯河建设和食品名城建设,努力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城市发展定位中有所作为、多做贡献。

新当选的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会长马相武在表态发言中说,漯河市法学会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法学会填补了在食品安全法学这个专业法学领域研究会的空白,今后食品安全法学研究会的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认清职责和使命,深刻把握设立研究会的时代意义。二要理论实践相结合,切实发挥研究会的积极作用。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加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