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山东郯城县马头镇“三三措施”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时间:2022-11-15 10:40:3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高军 张海滨)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筑牢应急管理基层防线,今年以来,积极采取三强化三提升的“三三措施”,强力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构建出新形势下基层应急体系,应急工作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强化宣传抓前导,提升防范意识。郯城县马头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大信息和防范常识,延伸宣传广度。适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入社、进家庭,开展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安全生产宣传,及时回应安全生产热点问题,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素养。坚持做好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让群众亲身体验防汛、紧急避险、逃生自救等过程,零距离接触安全文化、感受安全氛围,提升宣传热度,努力营造“全民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强化排查抓整治,提升安全水平。每月开展一次消除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实现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将工作要求和季节特点、月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面临的潜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定专人盯防,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郯城县马头镇组织镇应急办、镇综合执法所、镇派出所先后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等督导检查22次,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强化基础抓保障,提升应急能力。郯城县马头镇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装备器材,确保关键时候,拿的出、用得上。根据季节特点,坚持每季开展一次应急资源现场清点验收活动,主要清点包含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应急力量、应急避难场所等在内的应急物资、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补充和更新应急救援资源,全面推进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形成了“1+3”(辖区郯城经济开发区消防站+ 马头镇消防站、社区微型消防站、村消防站)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格局。截至目前,共储备各类物资2万件。其中防汛抗旱队应急救援队防汛类物资200件,防灭火类物资70件,基本生活保障物资19000件,为郯城县马头镇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