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正式成立(图文)

时间:2017-04-21 16:24:54  来源:创新网  作者:

——菏泽市社会扶贫工作一次筹集善款突破亿元

大爱善举,攻坚脱贫!2017年4月21日,菏泽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揭牌仪式在菏泽市委第四会议室举行,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菏泽市市长解维俊、山东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等领导嘉宾和来自菏泽各区县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及其爱心人士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首先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揭牌,宣读了市直企业、各区县企业、社会组织及其爱心人士捐助名单和资金数额,并对这些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进行了授牌,截止目前,共有305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捐款1.03736亿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菏泽市社会扶贫工作典型县、爱心企业、农民代表和爱心组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担当。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在致辞中表示,菏泽市是我省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区域,也是我省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的地区,更是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的地区。2017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基金会将把助力菏泽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办事处的平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捐助活动,广泛发动省内外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同时,还表示2017年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所募集的资金,将重点投放于菏泽市,并要求菏泽办事处要把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到菏泽市贫困群众身上,真正让贫困群众能够精准脱贫。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菏泽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力强化“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取得了扎实成效,三年减贫118.7万人。由于社会力量广泛发动,效果明显,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激发内生动力,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众志成城光荣脱贫的核心理念,全市有7067名“两代表一委员”、1694位企业家、259个社会团体、6250名爱心人士主动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累计捐款1.9亿元、衣物5万余件。孙爱军强调,2017年是扶贫工作“攻坚年”,号召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社会扶贫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让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促进贫困乡村资源开发、产业培育和结构调整,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同时要扎实推进社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企业家认领贫困村、“两代表一委员”认领贫困户、爱心人士认领留守儿童和贫困生、志愿者认领孤寡老人的“四认领”活动,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要积极打造社会扶贫公益品牌,继续发挥“光彩事业”“希望工程”“春蕾计划”“雨露计划”等扶贫公益品牌的带动效应,引导更多社会资源、社会力量投向脱贫攻坚,打造“谁扶贫谁光荣”的浓厚全民慈善的氛围。

最新信息

  近年来,顺庆区人社局将22项服务[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顺庆区人社局将22项服务[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