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安顺市领导:拿出绣花功夫,盘清档案数据

时间:2018-12-13 10:48:4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爱国

本网讯 日前,由安顺市副市长熊元率队的督导组一行深入到普定县化处镇长峰村、播改村、田坝村开展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现场查阅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对精准扶贫档案管理、产业发展措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在随后召开的暗访督导反馈会上,督导组针对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等工作反馈了暗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熊元指出,普定县在开展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好标准关、程序关和监管关,对档卡要一户一户校准,从户档的明白卡,到村档的相关表格、帮扶项目,逐层把关校准,所有资料要逐一核对;要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化整理、装订、入盒,保证户档案标识明确、内容详实,确保贫困户档案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安全保管,把建档立卡做细、做实,提高精准识别的准确率,为扶真贫、真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熊元强调,扶贫档案管理必须在“精准”上拿出绣花功夫,盘清档案数据,要认真对标对表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划定、分类与档号编制、整理与归档、保管与利用等相关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抓紧落实问题整改,为贫困人口的漏评、错退排除隐患,着力解决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不精准的问题;要以“两率一度”为检验标尺全面提升精准扶贫档案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好精准扶贫档案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和导向性功能,切实做到因村因户因人施策,产业聚焦到户到人,确保普定县如期减贫摘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