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卫辉市这个村,这些年大不同

时间:2019-12-09 15:53:44  来源:新华在线网  作者:李娟

3月22日下午,记者走进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村口小广场上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沿街村民家的墙上,是精心手绘的邻里和谐、孝老敬亲等内容的文字和图画。

“我没事儿好发朋友圈,朋友们看到俺村的变化,都可羡慕!”村民马秋英笑着对记者说。

龙卧村是个位于太行山下的贫困村。2017年11月,新乡市委组织部驻龙卧村第一书记丁伟斌和队员郝光华到位后,先从改善村容村貌开始,提升群众积极向上的荣誉感。

不止绘制文化墙这一件高兴事儿,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龙卧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马秋英更开心的是,今年春节前,丁伟斌带领村两委干部外出考察后,在全村沿路种植了100余亩的油菜花,如今油菜已到盛开期,村前老远就能看到一条油菜花景观带,特别漂亮。为促进龙卧村传统产业手工粉条、粉皮的销售,村里还正筹备龙卧村的油菜花节、粉条节呢!

产业是脱贫的基础。驻村工作队根据村民种植红薯的传统,不仅丰富了红薯品种,还建立合作社,引来集红薯粉条加工、包装、仓促一条龙的农产品副业加工扶贫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7月份就能投产。仅此一项,就能带动龙卧村及其周边群众增收数百万元。

“没想到群众提的意见,丁书记都记下了!俺文化程度不高,但还是想给丁书记发条信息替全村群众感谢他!”长年在外跟着工程队修建黄河拦水坝的龙卧村村民孔保山,逢人就夸村里的驻村干部,几天前还忍不住给丁伟斌发了条手机短信。孔保山激动地向记者介绍说:“丁书记来这一年多,村子变美了,风气变正了,干群关系变好了!过去村里街道窄,车辆进出难,如今路面加宽了,广场重修了;过去有些村民门口脏乱差,如今全村统一规划,家家户户门口小花园;过去不知道村里谁是党员,谁是群众,如今党员门口都挂牌,服务群众更有劲儿了……”

让孔保山心里觉得熨帖的还有一件事儿,前些日子,他发信息向丁伟斌建议修缮村里那条通往地里的“农忙路”并加上护栏,因为这条路就通往山上,路面不平且宽不足两米,群众往返收种农作物十分危险。没想到,收到短信第二天,丁伟斌就带领村两委干部多次实地查看,如今这条“农忙路”修建工程已经启动。

“庄稼不缺水,今年收成一定比往年强!”3月22日上午,在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村,正在浇地的村民孔凡保看着汩汩流到地里的水,高兴地说。这条荒废了多年的灌溉渠,在驻村第一书记丁伟斌的协调下,龙卧和周围几个村庄联合清淤疏通渠底后重新通了水。而村里有20多户在外打工回不来的群众,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就义务为群众浇水,免去村民往返奔波之苦,既省了钱,也省了时间。

“不仅是助力全村脱贫,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现在村两委干部的素质也显著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丁伟斌同志用人品凝聚了人心,用诚心付出赢得了群众信任。”龙卧村党支部书记杨成河表示,工作队把抓党建作为推进村内各项工作的突破口,龙卧村变的不仅仅是村容村貌,还有干部作风,“今年全村脱贫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我们还要全面发力,争创市级文明村,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