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江苏洪泽区人社局扎实推进领取养老待遇人员资格自助认证

时间:2020-05-15 15:00:3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陈琳

本网讯(蒋忠 陈琳) 为进一步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维护离退休人员合法权益,给广大待遇领取人员提供给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采集服务,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社局在从去年全面取消手工集中认证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智能手机下载安装“看看社保”APP,按操作提示自助认证,使用手机不便的老人,可由子女协助完成操作,实现了“寓认证于无形”。离退休老人只要有一部可以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随时认证,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今年,该局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目标任务,对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生存认证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在对各镇(街道)做好指导的同时,为来人社局认证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在认证过程中,洪泽区人社局还联合软件公司近30人深入各镇(街道)、社区开展资格认证,坚持一对一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和退休干部,绝不让来访群众多跑路。面对年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不仅帮他们做好当年的生存认证,还电话告知其子女、亲朋或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后续认证。对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在耐心教授他们如何下载“看看社保”APP的同时,告知今后只需在家中即可完成认证。

据悉,洪泽区共有离退休102711人,其中机关事业4515人、企业职工33420人、城乡居保64776人,目前32376人通过完成自助认证。黄集、岔河、蒋坝等3个镇(街道)已完成自助认证工作,东双沟镇正在自助认证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