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郯城县妇联“拉呱议事”解民忧

时间:2022-08-23 11:14: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高军 徐利芹)“中小学生放假了,孩子们就像放飞的鸟儿一样。这在共享书屋里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阅读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的兴趣,而且增长了学习文化知识水平,别提有多么高兴了。眼看暑假就要结束了,我们议事会巾帼志愿者守护孩子的责任不能松懈,更不能有什么闪失。最近几天仍是高温天气,儿童防止溺水一刻也不能放松……”8月21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黄金殿村办公楼的拉呱议事厅里妇女主任、妇女议事会会长许先娟,与五名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商谈守护好未成年人的问题。

QQ图片20220823111316.png

QQ图片20220823111324.png

山东省郯城县妇联为进一步推动妇女议事会工作规范发展,切实提升基层妇女群众参政议政能力,通过建立诉求表达机制、构建议事平台解决实际问题,引导、联系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更好解决妇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难办事。郯城县马头镇妇联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积极发挥社区村街拉呱议事厅的作用,根据反映出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困难。

QQ图片20220823111331.png

QQ图片20220823111340.png

马头镇黄金殿村妇女议事会通过“拉呱”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妇女儿童、特别是弱势群体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议事会会员、志愿者认真倾听如实记录,从最接地气的方法入手,用最简单的方法,努力解决最实际的问题,不仅主动搭起广大妇女儿童“联心桥” ,和她们坐一条凳、心连着心,真正做到了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妇女议事会成立一个月来,共收集妇女儿童反映各类问题78件,解决68件,正在处理10件,深受广大妇女儿童的欢迎。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