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昌平区重拳整治摩托乱象

时间:2018-11-16 14:47:52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晓宇

昌平交通支队针对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摩托车各种交通违法乱象,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在昨天两小时的行动中,民警查获19名无照驾驶人员,扣车55辆,共计处罚180多起。

昨天上午,在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共有12组专项整治执法岗位同时开展整治行动。其中10组是检查处罚岗位,另外2组是对查获的违法车辆、无照驾驶人员进行依法控制、核查处理。从上午9点至11点内,10个整治点就查获19名无照驾驶人员,扣留各种违法车辆55辆,处罚各种交通违法180多起。

上午10点40分,在京藏辅路辛庄桥整治点,一男子驾驶一辆黄色“本田”牌两轮摩托车进入民警视线,在民警拦截时,该男子试图转弯逃离,被民警当场截住。经询问,该男子被查出无照驾驶。原来他买车后已在驾校报考了驾照学习,但还未考试通过、未取得驾照。根据交通法规有关规定,无照驾驶将被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而使用假牌、假照的,将被处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据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大队长闫宝利介绍,沙河大队管界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近两年摩托车发展较快、增量较大,但很多车主都没有依法考取驾照,有的干脆在买车时通过不良商家直接制作了假牌、假照。这些无牌、无照、假牌、假照车辆拦截难度大,安全隐患突出,是重点打击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检查中民警还发现许多车主虽然有牌、有照,但没有按规定办理交强险,或是交强险过期,这种情况按照交通安全法规也要扣留车辆,强制车主办理交强险,并对车主处交强险两倍的罚款。

据了解,昌平交通支队近一段时期不断加大对摩托车各种交通违法特别是涉牌、无照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今后一段时期内还将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严厉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乱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