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固始警方破获20余起农村“白日闯”盗窃案

时间:2019-03-07 10:44:0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余洪磊

本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创新打击治理方法手段,全面提升侵财犯罪打防质效。近日,该局刑警大队六中队针对辖区“白日闯”盗窃案件的高发态势,联合合成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合成作战、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破案20余起。

2018下半年以来,该县发生多起“假借名义的白日闯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以修路、架电线、扶贫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然后让受害人烧水、换整钱等为借口,相互配合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套取受害人藏钱位置后转移受害人注意力,在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得手后随即离开。受害者多为农村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该局分管刑侦副局长甘海涛获悉案情后,要求刑侦部门按照分类侦查机制,迅速组织侦破。同时从刑警六中队、合成队、视频大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摸排,确定了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段、作案人数等。随后,专案组民警又通过对案件的串并、研判,确定此前的多起盗窃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其中盗窃前科人员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81113日,专案组民警正在走访时,该县李店、丰港又接连发生两起类似盗窃案件,通过比对,系刘某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又通过大量的走访、调取沿路视频,成功确定了另一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通过查询,盗窃前科人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定嫌疑身份后,刘某突然外出离开固始,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决定等刘某回固始后再采取抓捕。2019226日,专案组民警确定刘某、周某在家后,分两路到该县沙河铺和柳树将该二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对其2018年下半年以来以修路、架电线、扶贫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