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全速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水平

时间:2020-03-24 16:51:58  来源:西江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陆志锋 吴君 杜晓莹

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挑战,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全力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切实做到“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全速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水平,全面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发挥好高新区“税力量”,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送上税收政策“及时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区税务局及时高效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给我们的复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肇庆涞馨美体内衣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该公司克服困难提前复工,并由主要生产和销售内衣服装转为生产口罩和防护服。据悉,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优惠红利,高新区税务局成立“送政策、送服务”工作小组,积极宣传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今年以来,该局落实支持一线救治医疗机构免征增值税销售收入892.69万元;落实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免征增值税销售收入已达784.81万元。

切实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优化办税安全高效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大 力提 “涉税事,线上办,进一步便捷企业办税缴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办税服务厅推行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税费缴纳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便利。

肇庆高新区某企业报税人员庄华在办理业务时因填报错误无法保存申报表,随即拨通了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的电话求助。税务人员立即线上点对点宣传了政策,耐心辅导纳税人重新更正电子数据和申报相关栏次,使纳税人准确申报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庄华感慨地说:“这次多亏了税务局及时协助处理了申报错误的问题,还为我们打包送政策,让我们成功享受到增值税销售收入73万元的免税优惠,及时有效地缓解了复工资金紧张问题。”

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要求,派发一次性告知书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确保优惠政策发挥最大支持力。该局还运用好大数据分析,形成数篇分析专报,为当地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能够客观、全面、及时地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我们将继续挖掘应用、持续跟踪、做好分析,为地方政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参考。”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国才表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