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老人走失一夜未归,民警护送顺利返家

时间:2021-07-29 11:16: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德亮 刘晓杰

本网讯(周德亮 刘晓杰) 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一贯围绕辖区民生问题开展警务工作,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近日,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民警积极作为,成功救助一名迷路的智障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7月23日晚21时,西城区分局阴阳赵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在西城区五台山路北头市科技馆东门,有一老人找不到家了。副所长宣亚民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到市科技馆后,看到有几个人围着一个老人,旁边停放着一辆白色电动三轮车。周围群众告诉民警这个老人下午6点就推着三轮车来到附近,电车也没电了,问他家是哪儿的、叫什么名字,他也说不清楚。民警来到老人跟前,试着与老人沟通,老人两眼迷茫,面容憔悴,精神恍惚,嘴里只是不断的说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老人也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此时夜已渐渐深了,看着老人无助的样子,民警宣亚民心里十分着急,只好把情况上报所里,试图通过人员信息系统,比对出该老人的身份。派出所值班人员接到信息后,回想起去年曾经接到过这位老人的求助警情,于是立即调出相关接处警记录并通知处警民警:这位老人姓李,68岁,智力有些障碍,家住柳江路文萃江南小区。

得到了派出所的反馈,宣亚民和辅警一起,先把老人的电动三轮车推到科技馆门内,妥善保管后还给老人,然后把老人扶上警车,驱车来到文萃江南小区。当民警带老人走到该老人所住楼道时,该老人的妻子正坐在门洞口等老人回家,老太太看到老伴后激动的哭了起来,不住道谢。原来走失老人患有小脑萎缩,昨天上午就骑电车出去了,晚上一夜没回来,老人的儿子在外地上班,妻子又有残疾,心里焦急却无法寻找,只能坐在门洞口等,直到民警把人安全送回家。

民警安抚老人的情绪后,提醒老人如果外出,记得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