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401亿!重点工程重在民生,合力共建“大美阜阳”(图文)

时间:2017-09-15 15:43: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朱启业 任春生 孙方龙

本网讯 安徽省阜阳市是中原城市群东部门户城市。当前,该市正在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及“五大专项行动”部署,一大批重点工程相继开工。

1.JPG

9月13日,阜阳市政协组织开展阜城重点工程项目视察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助力“五大专项行动”。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政协副主席李进、聂磊,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2017年,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共承担建设任务的重点项目共139项,计划总投资401亿元。

2.JPG

城市建设中,阜阳市优先实施城区路桥建设,使得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作为连接老城区和高铁新区的主干道之一,一道河路西延路段的尽快开通是当地居民的迫切期待。工程从年初动工开始,阜阳市重点工程局大力推动工程实施进度,预计十一前夕即可通车。另外,其它一些长期制约城市交通的“断头路”被疏通,市内两条主要河流颍河和泉河也正在建设现代化桥梁,不仅解决居民的实际的出行问题,建成之后,也将彻底缓解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3.JPG

当前,阜阳市正坚持以生态为本,加快治水增绿。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正在有序展开,旨在全面消除城区内河水体黑臭现象,改善城市居住环境。一大批公园、绿地、游园、文化园等开工实施,计划将阜阳市打造成中原水城、皖北魅力水城。

视察中, 政协委员们漫步在颍河、泉河以及七渔河等市内主要河流两岸时发现,这里的水景观建设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水景合一”,还被赋予了文化以及传承的涵养。干净整洁的休闲步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凸显当地历史文化的风情建筑……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生活、娱乐和文化需求。

4.JPG

另外,阜阳市还在在教育、医疗、公益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新建了一批学校、医院、社区综合体和文化活动中心等,极大的改善了民生,缓解了城市人口增长对公共资源的需求。

5.JPG

在视察中,每到一处,除了听取项目建设单位的汇报,李志伟都要仔细询问施工进度,以及遇到的问题。他强调指出,市委部署的“五大专项行动”,是针对阜阳发展实际所作出的一项立足现在、着眼长远的战略部署。李志伟要求,政协机关同志及政协委员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发展变化中的阜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为工程质量把关,帮助解决难点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视察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6.JPG

通过视察,委员们对城市建设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不仅掌握情况、知情明政,还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取得的不凡成就。下一步,将根据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市政协能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大美阜阳”建设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朱启业 任春生 孙方龙)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