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元素植入公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品味”

时间:2019-10-17 10:51:02  来源:华龙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谭显全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昨(16)日,笔者在重庆市大足区白鹤林游园看到,宋代诗人苏轼《题西林壁》醒目地镌刻在游园灯光柱上。

游园里的“寿”字文化元素

沿着白鹤林游园“寿”字石雕沿阶而上,抬眼望去,一条蜿蜒曲折的健身梯步,缓缓盘旋于小山之腰,贯穿于树林间。远眺近看皆是景,亭台小憩更适宜。游园四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等多首历朝历代名诗名词,镌刻在四周灯光柱上。

“以前,这里是一处杂草丛生的乱山坡。如今经过整治建设后,特别是文化融入后,游园建成的景观绿化、健身步道、儿童娱乐场所成为了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大足区城管局人士说。

游园里的诗词文化

白鹤林游园的变化来源于大足区城管局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到大足作为重庆唯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区县,目前,城区除了孝、廉文化广场在建设方面充分,挖掘了大足石刻的孝廉文化,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融入文化力度还远远不够。

宏声广场的文化元素

为此,大足区城管局积极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备战国家卫生区迎检工作,在包括白鹤林游园、南山公园等30余处园林建筑中亭、廊、阁中植入题词赋联,增加文化内涵。同时还融入大足本土文化,将“佛足”通过铸造、雕刻、涂鸦、植物造景等形式,在广场地面、健康步道、景观廊道、窨井盖、节点绿化等设施载体上加以展示,充分体现大足文化的唯一性,从而有效地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品味”。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