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福州致力推进绿化工作

时间:2016-03-10 09: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实荐

9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今年福州将大力改善福州市生态文明,重点提升福州市园林文化,传承并发扬福州山水文化。

福州市园林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林城介绍道,根据2013年全国普查数据,福州森林覆盖率55.3%,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福州建成区绿地率为39.2%,绿化覆盖率为42.7%,人均公园绿地12.8平方;与全国31个省会、直辖市园林绿化指标相比,绿地率排名第5位,绿化覆盖率排名第13位,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排名第6位,绿化整体水平位列全国中上水平。

截止到去年底,福州建成区绿地率为40.08%,绿化覆盖率为43.41%,人均公园绿地13.5平方,三大指标略有上升。

林城表示,今年,福州市园林局将根据“国家森林城市”,“海绵城市”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绿城、花城、水城”建设要求,大力推进福州城市园林绿化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园林文化品味。其中传承好闽都山水文脉,实现对山水文脉活态保护,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把文化嫁接进去,挖掘出来。”林城对记者表示,福州很多园林承载着福州的传统文化,对文化进行活态保护,不仅要加强对历史遗迹点、名园、古树名木等遗址遗迹对保护。同时,还要深入挖掘园林风景背后的历史文化背景,并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内容展现给民众,对园林施行物理保护的同时,传承园林所承载的历史文化。

林城还介绍道,目前福州市园林局不仅对各园林进行活态保护,还将对非园林属地进行修复、规划、提升等工作。近期,福州市园林局将根据三坊七巷各个宅第园林本身特色,进行规划、修复,以还原各园林特有的历史韵味。

据悉,福州园林局今年将加强对全市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风貌区、历史文化名村等古典园林的规划引导与园林设计工作。以求在完善历史景区风貌同时,充分展现景区的历史文化。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