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产业带动,文化兴市——拉萨建设唐卡产业园

时间:2020-05-07 11:4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代玲 嘎玛多吉

截至4月下旬,西藏拉萨打造的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唐卡文化艺术产业园已完成建设进度的65%,并将于今年拉萨雪顿节试运营。该项目以唐卡产业、休闲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双引擎,全力打造西藏唐卡文化产业品牌,力争成为中国唐卡文化高地及唐卡文创产业高地和西藏文旅新地标。同时,积极探索建立西藏唐卡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唐卡创作职业教育中心、唐卡艺术培训机构和贫困地区人员唐卡培训学校,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拉萨市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涌现出了一大批产业带动强的文旅项目。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的唐卡文化艺术产业园就位于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内。

据悉,唐卡文化艺术产业园项目在保护、传承和发展西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集唐卡艺术品制作、加工、展示、销售、研习、体验于一体,配套休闲旅游、教育培训和唐卡艺术主题的大型文旅产业园项目。园区以藏唐卡文化产业园、唐卡博物馆为核心,配套建设唐卡绘制大师工作室、唐卡展示营销中心、创作职业教育中心、唐卡产品互联网交易平台、贫困地区人员唐卡培训学校、各流派唐卡文化绘制展示区和商业区及配套物流中心、运营管理等多个功能区。

投入使用后,园区唐卡生产营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将达上百家,唐卡绘制艺人和从业人员达千余人,本地中高端唐卡年产量达百幅以上,唐卡产值达千万元以上,形成了一批有实力的唐卡生产企业和有影响力的唐卡文化品牌。

此外,园区还将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唐卡博物馆;建立唐卡绘制基地、唐卡原料画材制作加工基地和唐卡营销中心;用数字化手段VRAR,打造沉浸式体验园;借助国家信息中心的“一带一路”网,让唐卡产业园面向全球;积极打造唐卡产品互联网交易平台(易拍网、拉萨唐卡网办公及运营地)及配套物流中心,搭建网上唐卡鉴赏和营销平台,建设唐卡文化资源数据平台;筹建唐卡职业教育基地,使产业园成为集教学、研究、创作、展览、论坛、体验、扶贫等功能于一体的唐卡艺术城;成立唐卡从业者协会,制定唐卡行业标准;利用声、光、电科技手段,打造唐卡网红地,力争成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文化和旅游示范区,积极申报“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最新信息

  南宁市政工程管理处临时加人,每[详细]

推荐信息

  南宁市政工程管理处临时加人,每[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