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趁现在,奉献我们的青春——记固始县公安局审计室副主任李松琳(图文)

时间:2017-04-06 17:18:3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jpg

本网讯 “琳姐姐,奶奶告诉我你调走了,再也没法去找你给我梳小辫子,再也偷吃不到你的零食了。你给我的书我会好好珍藏,你给我买的裙子我舍不得穿。我很想你,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像你一样当警察!”当收到这条长长的短信时,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热泪夺眶而出。

李松琳,80末出生的一位小姑娘,是固始县公安局一位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女民警。自穿上“警蓝”那天起,她就把公安工作和父老乡亲放在心头,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百合花般的芬芳美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承诺,不忘群众的期盼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过的民警都知道,派出所的工作千头万绪,想把工作做好难,想让群众认可更难,能让群众把你记挂在心上的那更是难上加难,可她偏偏就是做到了。

2011年9月,李松琳被分配到柳树店派出所工作,担任户籍民警。工作中,她了解到村里有一些年迈多疾、行动不便的老人,因没有二代居民身份证不能报销医疗费后,她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仅半年时间就上门为辖区六位老人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在上门办证期间,她细心地发现了村里有很多的留守儿童,这些儿童大多穿着破旧,于是她便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捐赠衣服、书籍给困难孩童。时间久了,乡亲们都被她的真情打动,亲切的叫她“小闺女”。

李松琳工作中感悟到:“在基层,有的百姓一生就和警察打一次交道,而这一次就是他们对警察的终生印象!”离开柳树店乡的时候,她还特意将印有自己手机号码的“警民联系卡”留存给了几位“空巢”老人,并嘱咐他们:“有困难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有一天,刚到办公室上班,她突然收到一条长长的短信“琳姐姐,奶奶告诉我你调走了,再也没法去找你给我梳小辫子,再也偷吃不到你的零食了。你给我的书我会好好珍藏,你给我买的裙子我舍不得穿。我很想你,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像你一样当警察!”读完信息后,李松琳早已泪湿眼底。

这世上,总有人在心里默默念着你,你帮过的那些人那些事,她们都会深深的记着。

奉献,始终如一的坚持

装财科是公安局的“后勤部”,财务运行关系到全局各警种、各部门的正常运转,非科班出生的她凭借严谨的态度和过硬的素质,巧妙的把会计理论融入公安工作中,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许。

在装财科工作期间,李松琳将公安工作与会计理论融会贯通,形成了高效的财务运行模式。在领导和老同志们的带领下,她积极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努力争取各项资金,做到经费保障有力,不但能保证全局几百名在职、离退休民警、遗属和几百名辅警每月工资补助及时足额发放,而且还能保证每月按时为基层科所队报账,保障各单位的财务正常运转。面对众多民警和辅警工资补助的发放,面对众多的基层科所队往来票据账单的报销,她总能从千丝万缕中掐中一根主线,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财务工作,且从未出现过一毫差池。

无论角色如何转换,她始终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执着,诠释着一名民警始终如一的坚持,彰显着一名党员朴实无华的本色。

责任,无法释怀的愧疚

说她爱岗敬业,却难想象她苦行僧般坚守着初心的信念;说她工作严谨,却难想象她工作委屈碰壁时躲在厕所里的哭泣;说她心怀大爱,却难想象她拼命工作时无暇顾及孩子的愧疚。

不知李松琳性格的人,很难明白像百合花一般柔弱的她,为何被人称作“拼命三郎”。面对刚组建的美满家庭,面对党徽前的铮铮誓言,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做了家庭里的“负心人”,丢掉了作为一名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生产后,她就开始把工作带回了家,每天坚持用手提电脑做各类的报表。产假期间又逢年底,科室工作忙的不可开交,她毅然放弃了休假,直奔单位,忙碌在科室的各种票据中。

每当丈夫电话责备她还在工作时,每当听筒里出现幼儿哭喊着要妈妈时,她默默地埋起头狠狠地大哭一场,这样的情景也不知发生多少次,但每次擦干泪水,她又是那朵警营中绚丽的铿锵玫瑰!

“瀑布的青春在飞流千尺的倾斜中闪光,一个人的价值在默默地奉献中展现。”多年来,她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在奉献中追求,展示了一名女警的别样风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