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网曝洛阳一高强制毕业班认捐银杏树

时间:2013-05-10 13:32:0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段艳超 张君瑞

网曝洛阳一高强制毕业班认捐银杏树,一棵树加纪念碑要3600元,每班最少认捐一棵。洛阳市教育局回复称,这系学校发起的认领“毕业纪念树”活动,是自愿的,学校老师在传达时产生了误解,该局已责令学校暂停活动。

  爆料

  高中强制学生认捐银杏树?

  58日晚,网友“画下画中永不凋谢的花”发微博称,洛阳一高要求该校毕业班,每班认捐至少一棵银杏树,种植在学校里,“这样的强制性买卖,合理吗?”该爆料引发网友关注。

  @张昊龙一定会回来:关键是一棵树市场价才350元,学校敢要3600元。

  河南商报记者查询到,洛阳一高百度贴吧置顶网帖《学校想抢钱?》强烈质疑:“买树?银杏?3600元?抢钱啊!咋不卖石头呢?”

  学生

  一棵树几千元“实在太贵”

  昨日,洛阳一高高三学生小王说,学校共26个毕业班。前两天,校领导给班主任开考务会,顺便说了认捐银杏树的事儿,“要求每班必须认捐1-3棵,每棵树3600元。说是让我们留个纪念,以后回校可以看看。”

  小王所在的班级有60多人,如果认捐一棵,每人要交60元左右。小王说,班主任是在8日晚自习时传达此事的,说每个班都得认捐,目前还没开始收钱。

  记者以家长的名义进行咨询,小王的班主任表示,确有认捐银杏树的事。活动是否强制?该班主任称,学校开会时说的是“争取”。

  “树已经栽好,认捐后会在树旁立碑,刻上学生的名字留念。”该班主任称,学生的意思是“就买一棵”,他已将此事布置给班长。对此,有学生说,他们正忙于高考,无暇顾及认捐一事,“但一棵树几千元太贵了。”

  昨日中午,洛阳一高校长张欣称,“学校强制学生认捐银杏树”并不属实,具体情况记者可咨询洛阳市教育局。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