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盘点那些“黑暗料理”(图文)

时间:2013-11-28 15:19:5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张超

1.jpg 

豆汁儿

豆汁儿,提起北京小吃,首先让人想起豆汁儿。在北京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话:没有喝过豆汁儿,不算到过北京。都知道豆汁儿有一股子泔水的酸臭味儿,这个小吃恐怕除了北京人全宇宙其他生物都难以接受。

2.jpg 

广东“龙虎斗”

龙虎斗,又名豹狸烩三蛇龙虎凤大烩,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广东菜系中的代表菜品之一,用蛇肉、豹狸肉和鸡肉烩制而成。别的不说,就看着菜相,您下得去口么?

3.jpg 

月饼炒辣椒

2011918日晚,多名大学生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福建师范大学食堂推出了一道月饼炒辣椒的菜肴,并配有照片证明,该微博随后被广泛转发。业内人士称,月饼加辣椒回锅会加重胃负荷,从营养和卫生角度均不可取。

网友恶搞微博模仿曾红极一时的有关门户竞争的段子:厦大:我是全省最好的大学;师大:我有辣椒炒月饼。福大:我是211高校;师大:我有辣椒炒月饼。华侨:我从属部级;师大:我有辣椒炒月饼。医大:我有空调;师大:我有辣椒炒月饼。

4.jpg 

毛鸡蛋

毛鸡蛋是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受到不当的温度、湿度或者是某些病菌的影响,导致鸡胚发育停止,死在蛋壳内尚未成熟的小鸡。毛蛋分为两种:一种是死胎毛蛋,一种是活胎毛蛋。

据资料显示,毛蛋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质(如雌激素、孕激素等),少儿常吃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引起性早熟。据卫生部门化验发现,毛蛋中除含有大肠杆菌、伤寒杆菌、葡萄球菌、变形杆菌、沙门氏菌外,还有寄生虫、寄生虫卵等。

5.jpg 

板蓝根泡面

201212月初,网友宋外卖的Aqua”发布的微博引来众人围观,因为微博附图居然是板蓝根泡面,图片中黝黑的水面上漂浮着熟悉的方便面条,这种新式烹饪方法让人不禁对它的味道产生各种幻想。

6.jpg 

芒果蘸酱油

在厦门,最正宗的芒果吃法就是蘸着酱油吃,说来奇怪,却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老传统。据说老人家说,这样的吃法可以去挑好的芒果去皮去核,再帮你打上由他自配的酱料,把被他削好的本地芒果粘着酱料,无皮无核,甜中带本地芒果特有的香味,黄灿灿的,真是美味呀甜腻,还可以助消化,防止芒果过敏等等功效,谁知道呢,反正大家都是这么吃芒果,也只有这样吃芒果了,才能代表你已经是真正的厦门人了。

7.jpg 

童子尿煮鸡蛋

每年三月,浙江东阳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临时搭起的小灶台,里面放着满满一锅鸡蛋,锅里头的看上去黄黄的,上面还浮着些许泡沫,百米之外都能闻到煮鸡蛋的味道,这种奇怪的煮蛋就是被列入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童子蛋。

在不少东阳人眼里,用童子尿烹煮的蛋,是春季进补的不二之选。卖童子蛋的小贩也会告诉你,吃了童子蛋,春天不会犯困,夏天不会中暑。不过有专家认为,尿液是人体内排出的废物,基本上不含对人体有利的物质。因此,他不提倡大家吃童子蛋。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http://www.zgcswhcbw.com/hy/flash/2013-11-27/1612.html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