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2014世界杯分组或促成史上最强“死亡之组”(图文)

时间:2013-12-05 10:21: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张超

本网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巴西当地时间12613时(北京时间7日零点)举行。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32支球队的分档情况,巴西和西班牙等8支球队被定位第一档种子队,第二档为非洲和南美洲球队,第三档为亚洲、大洋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第四档为欧洲球队。由于4支南美洲球队进入第一档,导致第二档球队仅剩7支,而第四档则有9支球队,因此正式的小组抽签时,将会有一支欧洲球队进入第二档。

种子队并不都是强队

首先请看分档图解:

世界杯分档.jpg 

不难看出8个种子队除了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是传统强队外,余下的4支球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世界强队。8个种子队,除了巴西作为东道主外,剩下7个是根据今年10月的世界排名确定的。在今年10月的排名中,瑞士和哥伦比亚分别为第四和第七。

瑞士和哥伦比亚两队排名高的原因无疑是积分高,国际足联到底是怎样计算积分的呢?计算各国足球队排名时,分别以过去4年国际A级比赛成绩来计算,前三年依次为20%30%50%,后一年为100%计算。最近一年的成绩占排名分的一半,每场比赛具体计算公式为:比赛结果×比赛系数×对手实力×协会系数。

比赛结果胜平负数字代码分别为310,只要输球就会打了比赛也拿不到分。比赛系数则是根据比赛性质来看,不同比赛系数都有不同的系数。对手实力则是用200减去对手世界排名再除以100,如果对手世界排名低于150位,则直接采用0.5的系数。协会系数是欧足联、南美足联1.0,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足联0.88,亚非足联0.86,大洋洲0.85

瑞士和哥伦比亚在过去一年内除正式比赛外,还有多场热身赛。两队对手绝大多数是欧洲球队或者南美球队,他们赢多负少,两队刷了不少分,所以世界排名就上去了。

或遇史上最强“死亡之组”

在第四档的球队都是来自欧洲,他们分别是:波黑、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俄罗斯9支球队,由于其中有一支欧洲球队要被列入第二档,所以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会造成死亡之组的局面。

在第四档欧洲球队中有英格兰、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这样的超级强队,一旦这五支球队中的一支被抽到了第二档,那么这支球队所在的小组就很有可能是死亡之组。而且,国际足联还规定,除了欧洲球队外,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且欧洲球队同组也不能超过两支。因此排在第二档的欧洲球队只能和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和乌拉圭一组。一旦出现五支欧洲豪强中的一支变成第二档球队,并且和巴西、阿根廷中的一支分在一组,而同组中还有另外一支欧洲强队的话,那么这将催生世界杯历史上最恐怖的死亡之组。也就是说,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荷兰、法国、英格兰、葡萄牙6支球队中的三支球队可能会被分在同一小组!

可能出现最强的死亡之组: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意大利、荷兰、法国、英格兰、葡萄牙其中的2个)

当然,按照这样的抽签原则,也可能会产生实力最差的一组,瑞士、阿尔及利亚、洪都拉斯、希腊,这样的小组组合肯定会让人大倒胃口。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