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干部要防止掉入“酒圈子”

时间:2018-09-06 10:26:2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扬帆

酒是一个好东西。它不论古今,不分尊卑,可商可友,亦独亦众。因为酒,曹阿满喝出了“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枭雄气概;苏东坡发出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千年疑问;杜甫在梓州因“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而畅饮,王维却在阳关苦劝友人“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更不说斗酒诗百篇的“酒仙”李白。千百年下来,酒就像中华五千年文明中流淌的一条河,悠久而甜美。也不知道是酒成全了英雄巨匠,还是各路好汉成全了众多名酒。

但是,时下却有人打起了酒的歪主意。在部分领导干部眼里,酒完全已经沦落为一种赤裸裸的工具。需要对口联系了,喝酒;工作需要协调了,喝酒;有困难需要解决了,喝酒。实际上酒真的能瞬间增进关系,提升个人或部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吗?肯定不能,这些人只是以酒为幌子,借酒去拉关系、找门路、套近乎、站队伍。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那么只要对方答应了安排好的酒局,就像钓者看到鱼儿快咬钩一样“心怀鬼胎”,再通过一来二往,“一回生二回熟”的推杯问盏就成功把对方拉入了自己的圈子,巩固了非法的阵营。

然而,这酒桌下酒局后的交易,多数是见不得光的。一旦达成某项“协议”,必定会极大的损害老百姓的利益。中央的“八项规定”以来,有些酒局就更加隐蔽。换上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等各色外衣,在上下级之间在政商之中“剪不断理还乱”。从此利用各种“小圈子”来或结成利益同盟,搞权钱交易;或培植私人势力,搞山头主义;或明争暗斗,搞两面人对抗组织;或与商人称兄道弟、江湖义气,搞保护伞成黑恶势力。

虔诚的佛教徒对待《金刚经》,下手轻翻前须斋戒沐浴反复检查自己。那么各级领导干部对待酒,要知道它本身是纯净的水,不能乱加料。从而自觉净化纯洁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防止掉入“酒圈子”陷阱。还要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行稳走正,清爽同志关系,规矩上下级关系。共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从传播角度来说,快狗打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从传播角度来说,快狗打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