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西安城市形象主题歌曲征集4月启动

时间:2017-03-27 14:51:05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陈黎 梁译心

为用动听的歌曲推进“大西安印象”城市形象的传播,市音协25日召开了“大西安印象——城市形象主题歌曲创作研讨会”。记者获悉,4月起“大西安印象——城市形象主题歌曲创作征集”将正式启动。

研讨会上,来自全省的50余位音乐界人士,就城市主题歌曲的创作方向、思路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主题为“三分钟穿越五千年,一首歌听醉大西安”。市音协主席赵潇松告诉记者,征歌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以业内征集为主,重点邀约中省市知名词曲作者采风、研讨、创作,并向广大市音协会员、青年原创音乐人发布征歌启事。市音协还将搜集整理近3年本地优秀原创歌曲,结合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项目“西安故事——长安组歌”的正式出版发行,拟将此作为“大西安印象”优秀城市主题歌重点内容。

作品体裁、形式、风格不限,要求歌词生动,旋律优美,易于传唱。记者获悉,要求参选作品为2014年5月以来,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及公开演出的原创作品。歌曲内容上要能关注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人文历史、丝路文化风情等重点,表现出西安古今交融、恢弘大气的特点。

本次征歌活动从4月1日起至8月1日。最终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过3轮综合评审选出诠释深刻、表达独特、传播广泛的优秀城市主题歌曲,将在以央视为平台的全国范围内广泛宣传,从而把音乐之城、品质西安的文化品牌推向全国。

最新信息

  “湖北交投杯”2017宜[详细]

推荐信息

  “湖北交投杯”2017宜[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