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长沙市梅溪湖城市岛免费开放

时间:2017-06-12 11:02:3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陈月红

6月11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的梅溪湖城市岛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城市岛是位于梅溪湖西岸,城市中轴线东端头的一座人工岛屿,紧邻梅溪湖CBD组团,沿湖有众多商业核心建筑,处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关键节点,定位为公共开敞空间。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物是一个双螺旋观景平台。螺旋体主体为纯钢结构建筑,高约35米,最大直径约80米。其“漩涡”造型主要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 除了双螺旋观景平台,岛上还设有亲水平台、室外喷泉广场,与龙王港河相互呼应。

城市岛观景平台最顶端的观景位置,距梅溪湖湖面垂直距离约为35米。上到螺旋体最顶端,梅溪湖全景映入眼帘,纵览全貌,才发现城市岛位于梅溪湖东片区和西片区的分界线位置,从螺旋观景台延伸而出的人行天桥正好对准了梅溪湖东片区的中轴线。 项目通过建设一座螺旋形观景构筑物、人行天桥、建筑面积约1473.80平方米的餐饮配套服务中心及与其相连的屋顶观景平台,使之成湖南湘江新区内最具特色的休闲娱乐地标之一。 

最新信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三峡九凤谷[详细]

推荐信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三峡九凤谷[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