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港大内地学生发红包拉票引“贿选风暴”

时间:2016-11-02 15:16:3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孙小暖

一个“微信红包”,一场“贿选风暴”?多家港媒连日来跟踪报道港大的“微信红包”风波,起因是一名内地学生在港大内部选举时发了微信红包。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研究生代表选举上月底举行,内地研究生朱科以654票成功连任,击败获得410票的巫堃泰及另外两人。巫堃泰指控朱科在微信群组派发红包拉票,涉嫌贿选。港大校委会开会讨论后,以9票赞成7票反对驳回巫堃泰的投诉。据悉,有委员认为,朱科派出的红包是80元人民币,分给100人,每人最多不过两元,金额微不足道,不足以左右他人投票意向。

港大的处理结果引发争议,港大学生会、教职及职员会和校友关注组发起联署,要求港大校委会公开交代裁决理据及就事件进行调查,联署获超过2400人响应。朱科在脸谱上回应称,“新港青年会”的微信群组由香港各大院校毕业后留港发展的青年建立,成员均已毕业,并非是具有投票资格的港大研究生选民。而微信红包是宣传补贴费用,最高金额不超过两元人民币。至于另外两个群组,他没交代成员是否包括港大研究生选民。

有港媒称,港人看“微信红包”,有人认为这是不可忍受的贿选,有人认为这是“习惯、娱乐”,香港和内地文化的差异和矛盾再次被掀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云说99%实体店会灰飞烟[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云说99%实体店会灰飞烟[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