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摆地摊火上热搜!多地发文了

时间:2020-06-04 12:09: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近日,网上流传多张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门口摆地摊”的图片,

引发网友热议

当地城管局很快给出了官方回应:

网络传播的图片并非近期拍摄的照片!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机关驻地

早于几年前搬离沂水路。

沂水路早市也因疫情影响,

一直未开放。

网传图片

当地有媒体报道称,青岛城市管理局正在研究制定流动商贩的相关政策。

地摊经济刷爆朋友圈…网友脑洞大开

“城管打电话喊小贩摆摊”

“五菱推出地摊神车”

……

这两天你有没有被摆地摊刷屏?

昨天,话题#地摊经济“登上热搜

同样在热搜榜上高居不下的

还有“地摊经济”的衍生话题:

看到消息,大家纷纷摩拳擦掌:

有网友表示支持,纷纷点赞:

@青空12131:这个是中国的传统,也是很独特的风景!

@云南曾颖:解决就业问题,人间烟火气,好事!

@英格兰短毛瑞:烟火气才是人气儿,我爱路边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啊:现在终于,回来了,童年的味道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卫生、规划、监管等问题也很重要:

@賢者时光:只要规划地方,环境卫生做好,我觉得是挺好的。

@Apologizehoney:可以摆摊,但是希望还是要严加管控卫生问题。别让烟火气变成乌烟瘴气

@依y就:一直延续下去才能见效益

”地摊经济“中,

城管是最重要的管理者。

到底怎么摆摊,

哪些地方或者产品可以地摊经营?

多地也出台相关规定。

地摊到底怎么摆,多地发文

5月27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

通知指出,“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城区临街店铺出店经营,允许大型商场适度占道促销,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由各市区政府、住建、市场监管、商务厅等部门负责保障实施。

上海城管发文指出,支持特色小店外摆位,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精细化管理。相关《意见》表示,推进夜市经济发展,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科学设置夜市,指导夜市落实管理主体、实施商户自治。

6月2日,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出台《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临时占道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即日起,可向禅城区镇(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申请临时占道经营。

但是占道经营也并不是什么都可以经营的。办法规定,在服从统一管理下,允许食品、服饰、农贸产品售卖、便民服务等占道摊位,店外货品摆放、餐饮外摆等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严禁活禽畜、水产、烧烤、废旧收购等易造成场地污染的项目占道经营。临时占道经营实行监督考核制度,考核满分12分,一个季度内扣满12分者,半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临时占道经营。

地摊经济,你期待吗?

中国青年报(ID:zqbycol 整理:张小松 )综合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南方都市报(nddaily 记者 刘军艳)、21世纪经济报道等。

最新信息

  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将接[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将接[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