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天准科技徐一华:卖掉房子也要搞研发

时间:2020-05-20 15:33:06  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连建明

2004年,就在60岁尹志尧归国创业的时候,只有26岁的徐一华放弃高薪也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天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一华,出生于1978年,即将满41岁。在25家科创板公司中,是第二年轻的董事长,仅次于珀力特董事长薛蕾(出生于1980年)。

从读完硕士开始,徐一华做了三次重要选择。徐一华1994年开始在北理工计算机专业学习,之后顺利考上北理工的计算机研究生,他是北理工第一个“微软学者奖学金”获得者。随后,他做出了第一个重大选择:放弃出国读博的机会,进入微软研究院工作。回顾这段经历,他认为因为中国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在国内工作让他充分了解到了国内的市场与需求,在微软研究院做研究又让他在技术和视野上更上了一层楼。

2004年,徐一华做出第二个重大选择:离开微软,自己创业。放弃当时高薪和稳定工作,踏上一场前途未卜的艰辛创业之旅,这个选择需要莫大的勇气。

徐一华选择精密测量产品作为主攻方向,主要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制造业很大,但是没有自己的高端品牌,他想要提高中国制造业的“质量”。

然而,创业是艰难的,从2004年开始进行产品研发,到了2007年研发延期,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2009年才成功推出了产品。这期间很多时候都没有资金支持,他就自己一点一点地去拉投资,实在没有人投资就卖掉自己的房子,和亲朋好友借钱来维持研发。自己研发,自己找投资,自己销售,四年如一日地在没有销售额没有工资的情况下坚持,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的。回顾这段经历,徐一华并不后悔。

2009年徐一华做出第三个重大选择,才有了今天到科创板上市的天准科技。当时天准公司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而苏州刚好有一个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项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徐一华报了名,没有想到成为了该项目里最年轻的领军人才并且拿到了一笔投资。

天准科技也落户苏州,进入高速发展轨道。如今,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的天准科技,在工业视觉装备方面形成三大系列产品,包括精密测量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和无人物流车等。在传感器及机器视觉算法等技术方面,已经与国际领先企业相当,如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3D视觉传感器,和日本基恩士对应型号的激光传感器性能相当,可实现进口替代。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