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红顶商人

浆市“伟哥”:24年行走“浆”湖,心中有光亦复何言?

时间:2020-07-15 10:43:46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

导语:人生合一笑,“浆”湖度生平。24年春夏秋冬,作为浆市元老,他有着自己的“浆”湖英雄梦。本期《莎莎思享汇》特邀浆市“伟哥”李伟先生,和大家一起话“浆”湖生平,聊入市感悟。

焦点图.JPG

  24年,结缘不负

  黄莎莎:李总,您好!很高兴您能做客《莎莎思享汇》。混迹浆市的人都知道,您有一个绰号——浆市“伟哥”,能被业内人士称作“哥”,想必您在浆市已经是元老级存在,那么,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浆,并扎根于纸浆市场的呢?

  李伟:黄总好,能够做客《莎莎思享汇》,我也倍感荣幸。到2020年,我已经做了24年浆,大家称我为“伟哥”,也是让我受宠若惊,不过,还是要谢谢大家对我的抬爱以及这么多年来浆市朋友们的支持。

  黄莎莎:李总谦虚了,我们知道,您是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您在校期间学的什么专业呢?毕业之后就直接选择做浆了么?

  李伟:我是86年华南理工大学纸浆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去了安徽造纸厂干了10年。1996年去中国国旅贸易有限公司做了10年纸浆的销售,2006年前一直在上海、西安、杭州等地做纸浆市场经理。从2006年初自己做浆开始,已经做了14年。可以说,从上大学选择纸浆专业开始,我就和纸浆结下了不解之缘,24年无论“浆”湖如何变幻,我都一直闯荡于这个市场

  24年,青春不负

  黄莎莎:24年,一说到这个数字,总会想到您将自己的全部青春奉献给这个“浆”湖,也因为自己的青春付出,成就了现在的“伟哥”,您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浆,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浆对您的意义重大,浆在您的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呢?

  李伟:“浆”就是我半辈子心血。如果把“浆”做一个比喻,那么用“初恋”两个字,也是蛮合适的,以前是心心念念于浆上,现在依然如此,从未改变过,初恋难忘,在我这里成了初恋难放,到现在,这个初恋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我也算得偿所愿了。

  黄莎莎:您这么说,不怕嫂子吃醋啊?哈哈哈哈......

  李伟:不会不会,你嫂子已经习惯啦,哈哈哈哈......

  黄莎莎:您这已经成为浆界匠人了,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想过放弃呢?

  李伟:匠人还不敢当啊,说实话,混迹“浆”湖,总会遇到一些难事,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做浆。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人,一门心思地做一个行业,就要把它做好、做透,也做出自己的成就。

  24年,风雨不负

  黄莎莎:其实,大家都知道,今年纸浆市场受疫情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卫多多也有自己的纸浆市场运营部,小伙伴们也会反映浆价一天一变,而且跌的比较厉害。当然,这个状况不是今年才有,您觉得做浆想要突破这两年的困境,需要寻求什么样的方法或者需要修炼什么样的内功呢?

  李伟:毫不避讳的说,从2017年12月份开始,浆价跌到现在。从7500一路跌,18年跌1000、19年跌1500、今年又跌500,底部4300到4600摩擦一年了,目前大底部已形成。当然,影响浆市大行情的因素有很多:中美贸易、疫情、国际政治、原料供给......想要做大又要规避风险还是需要借助期货工具的。虽然浆市这两年经历风风雨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未来了,而是未来几年一定会有大机会的。

  黄莎莎:是的,我们也相信度过这段困难时期,浆市会有新起色、新发展,也期待未来浆市带给我们的更多机会。

  24年,未来不负

  黄莎莎:现在李总和卫多多有着初步合作,您对于与卫多多之间的深入合作有什么样的想法和期待呢?

  李伟:卫多多作为浆纸产业B2B垂直电商平台,有着很明显的优势。我们和卫多多一定会有深入合作的机会,也有着很多深入合作的点,比如,通过与卫多多的供应链管理与平台在原纸市场的渠道优势进行深入合作,也可以合作成立期货部门进行风险管理,后期可以同步分批建仓,通过卫多多云仓云物流体系优势,把浆做大做强,要知道浆市的机会远大于风险,我也相信,未来和卫多多的合作会有更多创新点。

  黄莎莎:谢谢李总对卫多多的认可,我相信我们后期会有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也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结语:

  24年行走“浆”湖,心中有光亦复何言?李总的江湖之路,让我们看到了初心、坚持、不负,也许江湖充满变数,但是机会还在,未来之路就会是坦途。《莎莎思享汇》也会坚守本心,为大家分享更多行业大咖的江湖故事,期待下一期,我们不见不散!

最新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推荐信息

  雷军的又一家公司上市了!金山云[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