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富故事/人物【@本栏目由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赞助】 > 中华英才

萧泓的“完美世界”:领跑中国页游领域(图文)

时间:2014-05-14 17:09:59  来源:07073.com  作者:白银天使

  日前,完美世界正式对外宣布了旗下暗黑风ARPG网游《冰火破坏神》即将在近期正式推出。此产品曾在去年8月被宣布,但近期突然开始进行大规模市场宣传,就此内容,本站记者专访了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

  完美世界CEO萧泓

  07073记者:从我们了解到《冰火破坏神》即将面世的消息,又过了一年的时间,为什么这个时候才正式出来呢?

  萧泓:我们第一次宣布《冰火破坏神》这款游戏,是在去年8月的页游战略发布会上。当时我们完美世界联合360游戏、Unity Technology Ltd一起,公布了我们全新的ARC全球标准化网游发行平台。在这次发布会上,《冰火破坏神》作为ARC平台的重要支柱性产品,正式进行了露面并予以介绍。当时我在发布会上也曾经明确表达过这种观点,虽然目前页游产业增速放缓,这同时也是精品页游脱颖而出的年代,而《冰火破坏神》就是这样一款符合完美认定的精品页游。

  这款游戏在去年8月公布时,我们的研发人员已经开发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在这之后的8个月内,他们仍然为将这款游戏制作得更好而努力。对完美世界而言,我们不会把一款品质一般的产品推向市场,只有经过我们公司内部的多重审核,以及一定规模程度下的测试达标后,它才有资格见到玩家。到今天,我终于可以比较自豪地宣布,这款产品目前的品质,确实是对得起“完美出品”这四个字。

  07073记者:作为ARC平台发布会时重点推荐的产品,《冰火破坏神》对完美世界有着什么样的地位?

  萧泓:在去年,我们正式对外公布了ARC全球标准化网游发行平台,这是源于我们观察到页游行业变化而采取的措施。我们的ARC平台将遵循游戏产品接入标准、国际化多语言标准、账号价值流通标准、数据采集分析标准向国内外玩家和合作伙伴开放。此外该平台将覆盖全球,并集成全球多个工作室的数组产品,将包括3D休闲竞技页游、3D即时战略页游、3D ACT动作页游、3D大型MMORPG、3D大型均属竞技类页游等多种类型的重点产品。

  我们在ARC平台发布时,同时宣布了包括《冰火破坏神》在内的多款精美页游。我们认为,这些精品游戏的上市,将会真正意义上打破目前的页游市场格局,使完美世界在页游行业层面实现重大突破。《冰火破坏神》所担当的并非仅仅是完美世界公司内部排头兵的角色,它更要担当的是中国页游行业的排头兵的地位,是行业领导者的定位。这既是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对这款游戏的要求,对产品来说,确实任重道远。

  07073记者:看到这款游戏的名字,我们不禁会想到热门小说《冰火破坏神》,美剧《冰与火之歌》等,可以聊一聊这些联系吗?

  萧泓:那么首先说《冰火破坏神》这部小说,这部小说是由一名非常优秀的网络作家撰写的,他的笔名叫无罪。这个作者本名叫王辉,他的人气非常非常高,应该说,是中国网游竞技类小说作家第一名的这个样子。他之前已经有写过多部作品了,几乎每一部都让读者非常喜爱。去年8月,《冰火破坏神》这个小说在纵横开始连载,大概到了12月时,这个作品就成为了纵横月票榜的第一名了,而且持续一直到现在!我们和无罪合作,也是希望借由网络文化和网游文化的相互结合,共同把文化产业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峰。我们希望游戏小说的读者,可以在游戏里影响到角色在书里的命运。而书里的主要角色和场景、事件,也能够在游戏里还原。让这两种文化,有机地互动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双赢。

  至于《冰与火之歌》,其实跟我们游戏关联尚浅,主要是研发团队的主创人员,都非常非常喜欢乔治·R·R·马丁撰写的这部伟大的奇幻小说。尤其是这部作品被美国HBO电视台拍摄成电视剧后,更是让我们的研发策划发自内心的成为了它的忠实粉丝。事实证明,只有达到艺术殿堂级的文化作品,才能跨越国界与种族。我们的研发人员把他们对这部奇幻作品的理解,深刻地体现在了《冰火破坏神》这款游戏中。可以说,我们这款产品的剧情深度及广度,既是向《冰与火之歌》致敬,又足以达到他们的文化传播级别,这在国内游戏行业都是非常少见的。

  07073记者:使用U3D引擎制作页游渐渐流行起来,但是成功者鲜见,完美世界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而对于多端化、数据互通等又是如何理解的呢?

  萧泓:这个我简单陈述下我的观点。Unity3D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的一个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是一个全面整合的专业游戏引擎。这个引擎的特点是,相对来说入手比较容易一些,而且表现力不错。可能不用过多的程序员,就可以利用这个引擎很容易地把游戏的一些基本环境搭建出来。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想利用这款引擎把游戏做到画面绝赞、程序极优、 碰撞更富冲击力等内容,则需要非常非常深度的潜力挖掘。完美世界的研发人员,对这款引擎进行深入的研究,即便是这样,也用了非常长的时间,才在原来U3D的引擎上开发出了《冰火破坏神》这款产品。从某种角度上讲,我们甚至可以说,开发出《冰火破坏神》的U3D引擎,已经是被完美世界的研发人员“升级”过的引擎了。用我们程序员开玩笑的话讲,这已经不是原来的U3D了,这叫“真·U3D”。

  也正是因此,《冰火破坏神》实际上不仅会推出页游版本,而且一定会推出微端版。甚至我们还在考虑,是否要直接在公测时候,推出一个容量更大的客户端版本来,不过关于这个,我们目前还没最终确定。不管是页面端、微端或大型客户端,数据肯定是互通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将来推出《冰火破坏神》的移动端或家用机版本,那数据是否互通?这个目前我还无法给出确定的回答。但我希望,如果真有这样的想法,我希望我们的研发人员能够让这几个端能够数据互通。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良好愿望,还要看届时具体技术实现的能力。

  07073记者:今年有明显的端游页游唱衰论,并认为手游才是发展的未来,您如何看待?近期一直在大范围在媒体、手游、家用机等投资领域大范围布局,是否公司未来会减少PC端上的产品阵容?

  萧泓:很显然,手机游戏,或者说移动端的发展增速是最快的,这个从最近几年的热点报道和各家大公司纷纷开辟手游项目就可以了解了,我们完美在手游领域的发展也是较好的。但我并不认为端游和页游就此唱衰,只能说,端游和页游的发展增速比手游要稍缓一些而已。手机游戏并不是在和端游及页游在抢夺现有用户,它更多的还是把之前不属于游戏的用户,也就是手机的使用者拉入到游戏用户的这个范畴里来。实际上,让更多人接触游戏,对于游戏行业的发展,甚至对于端游和页游的发展,都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认为端游和页游,在未来几年,依然是风头强劲的游戏领域,只是说,目前这2个领域都遇到了产品过多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所以新品如果想再市场上立足,就必须要有立足的本事。非精品级别的作品,我认为它在这两个领域,都将走的非常难,只有像《冰火破坏神》这样的精品产品,才有机会获得成功。这也是为什么完美一再对研发的产品有着严苛质量考核标准的要求,不是精品,甚至连回收成本的可能性都没有。用户的选择很直接,市场也很残酷,所以要做就做最好的,要么就别做。

  完美近期在PC端的新品依然会有很多,当然,限于公司的要求,我不能透漏具体项目名称或进度。我只能说,完美的众多新品都在秘密研发中,一旦当某个产品通过“考核”,达到了“完美出品”的要求,我们就会把它第一时间进行宣布,就如同这次《冰火破坏神》一样。

  07073记者:而完美世界运营《冰火破坏神》的优势在哪里?

  萧泓:完美世界是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我们成立于2004年,一直致力于创造优质的互动娱乐产业品牌,倾力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网游精品。我们是一家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我们手里有大量的研发及运营人才,我们有最好的媒体管道、便捷的销售渠道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这些都将是我们运营《冰火破坏神》这款产品的优势。

  而且在去年,我们成功地把一款U3D引擎开发的网游《TOUCH》推到了市场上,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成绩。这款产品在2013年的表现,已经达到了市场上S级作品的高度。它的成功,宣告我们的运营团队有能力在页游这个领域上,创造更多的价值,获得更大范围的成功。我认为,这是完美世界运营《冰火破坏神》的最大优势。

  07073记者:这款游戏预计何时公测?对于这款游戏的期望又是什么呢?

  萧泓:具体公测时间还要看产品近期几次的测试结果最终确定,不过我们目前的计划在年内完成公测。对于这款游戏,我们希望它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成为今年的一匹黑马,并能够领跑整个页游领域。

  07073记者:谢谢您接受我的访问。

  萧泓:不客气。

  和完美世界CEO萧泓的专访时间并不长,但萧总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记者在采访之初,已经简单地体验了《冰火破坏神》这款游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款游戏的美术品质、战斗打击感、用户操作体验、角色装备掉落、地下城设计、庞大的背景剧情等多方面内容上,品质非常精良。作为一款国产的网页游戏,《冰火破坏神》能够给我一种“哦!这个游戏确实真的很不错,它让我找到了当初玩《暗黑破坏神》时的那种感觉!”。我觉得这对它来说,已经是最大的褒奖了。期待游戏正式上市的那一刻,看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最新信息

  湘妹子周群飞成为新的中国女首富[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