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单春皓核心理念:天马行空的创意思维,坚持自我的设计理念

时间:2018-06-15 12:05:28  来源:商界网  作者:

经济迅猛发展的时代,品牌和设计被提到了同样的高度和地位。对于品牌来说,想要表现出自身的特性和背后的故事,设计的水准必然不能仅仅高于同行业的人的平均水平,更是要有自身的思想,自身的特点。成立于2002年的古格王朝,之所以能在品牌包装设计领域屹立不倒,正是因为有着无比优秀的团队在背后作支撑。

这个优秀的团队中,除了有深耕品牌文化发掘的古格王朝执行总监邹勇,一路见证企业成长的运营总监徐贝,有具有超强洞察力的设计项目总监潘献和匠心独运的工艺开发总监陈文。自然,也少不了拥有天马行空创意思维的设计总监单春皓。

单春皓,既是古格王朝设计总监,也是公司元老之一。从环艺专业毕业之后,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古格王朝这个和谐融洽的大家庭。在这个实现梦想的平台上,单春皓交出了很多让人惊叹的优秀作品:百瑞源中国枸杞馆、张飞牛肉-三国文化园、川北客家文化产业园、南方家私产业园等等。正是这些项目的磨练,单春皓不断地吸取新的知识,发散自己无边无际的创意思维,从一个天赋极高的新人转变为颇有想法的领先业内的设计师。

“生活是创意的来源,创意源于文化,也源于自己。”设计灵感最重要的来源就是自己的想法。时代在不断发展,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方法和技巧来适应和引领。单春皓始终着坚持中式后现代的设计风格,但却从不墨守成规。在他看来,市面上的设计看似大同小异,但是任何一种设计都需要对产品背后的文化进行推敲,寻找最合适最有味道的解读。只有自己用本心寻找到最为契合的那个设计思路,才能还原产品本身的感觉。

在单春皓经手的经典优秀案例中,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西藏牦牛博物馆了。这是我国唯一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这座博物馆以“牦牛精神”(憨厚、忠诚、悲悯、坚韧、勇悍、尽命)为建馆理念,以牦牛为载体,展示与之相依的藏族历史文化。这座史无前例的博物馆,被国家文物局领导给与了 “国内填补空白、世界独一无二”的最高评价,那么可想而知,单春皓带领团队为之倾注了多少的心血。据悉,这个项目整整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而在前面一年半的时间都是在收集资料了解文化,用单春皓的话来讲就是:“只有做更深入的了解,才能做更适合的设计”!

在单春皓的设计世界中,好的设计都其实自带策略。在思考的过程中,产品的文化如何呈现、如何表达等等都应该考虑在内,仅仅做设计,是无法为品牌传达它们自身理念的。单春皓的每个作品,都带着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去努力贴合品牌的故事和诉求。

如今,单春皓入行12年,已经获奖无数。但他十分谦虚,认为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虽然时代在进步,品牌和产品也在不断发展,但是设计的核心没有变,那就是坚持自我的同时倾注心血。单春皓始终坚持设计没有好坏高低之分,只是维度不同,但唯有用心,才是衡量设计是否优秀的标准。设计没有诀窍和捷径,除了用心创作,更要融入自己的想法和灵魂。否则,很难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12年来,单春皓依靠着思考和学习变成现在古格王朝团队中十分重要的存在。设计不仅仅需要无限的创意思维,更需要在思考的时候坚持自身的理解和想法。古格王朝是伙伴们相互扶持的家,更是单春皓脑中的无限创意肆意发挥的舞台。相信单春皓会带着自己的无限的创意和坚持自我的理念,陪伴古格王朝走的更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飞利浦发布包括电视、显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飞利浦发布包括电视、显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