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乐视系近亿元资产被查封,乐视网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2018-12-04 09:26:30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了解到,该院已于近日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三家乐视系公司名下价值9002.2万元财产。

今年9月17日,申请人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创新”)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

10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名下价值9002.2万元财产。据媒体报道,目前该裁定已执行。对于该裁定,乐视网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清楚,正在调查。”

事实上,11月9日,乐视网曾公告过四起仲裁事项,其中一起即王思聪旗下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裁决包括乐视网在内的乐视体育原股东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9785万元。

在另一起案件中,天弘创新向北京仲裁委员会发起仲裁,请求裁决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向申请人支付回购价款人民币8962万元,以回购申请人持有的乐视体育的全部股权。2016年4月份,乐视体育引入B轮投资者,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乐视网称,如果乐视体育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初步计算,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约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乐视网持有乐视体育6.47%股权,乐视网前董秘赵凯间接参股的乐视系公司北京鹏翼持有乐视体育12.93%股权;贾跃亭控股的乐乐互动持有乐视体育30.66%股权。

不过此前乐视网曾针对乐视体育回购事项公告称,公司已取得的涉及各签字方盖章的《B轮股东协议》及《B轮融资协议》为复印件,上述各合同法律效力存疑。

11月29日,乐视网公告称,乐视体育和乐视云违规承担回购责任、乐融致新贷款违规承担连带责任案件中,公司可能承担的最大涉及金额为126亿余元。针对乐视体育等违规对外承担回购责任案件,上市公司会积极应诉;如果公司败诉,对于导致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回购、诉讼赔偿责任、债务,上市公司会向相关责任人及相关公司继续追索、起诉。

乐视网还表示“公司债务规模巨大且短期内无法解决”。截至9月30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为51.91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长短期借款共为24.69亿元,其他应付及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共为23.86亿元,其他流动负债为27.43亿元,主要为金融机构借款等有息负债。截至11月15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贷款及利息共19.14亿元。

乐视网称,公司现任董事会、管理层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公司金融和市场信用跌入谷底,业务开展遭受重重阻碍。

10月12日,乐视网新增一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案件,该案件执行单位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截至目前,乐视网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涉及案件共7起。

而截至11月28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较今年6月30日累计减少4155万股。乐视网称,根据贾跃亭方面此前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截至11月28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4%,其中8.6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78%,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