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国防人防宣传进校园——“子凡文化爱心行”公益活动走进照金北梁红军小学

时间:2018-06-08 15:51:19  来源:今日北京网  作者:

QQ截图20180608104209.jpg

2018年5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勉励小学生用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QQ截图20180608104335.jpg

“子凡文化爱心行”走进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公益活动

2018年6月6日,为学习习主席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向青少年宣传普及新时代国防人防知识,北京子凡文化交流中心和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联合举办“国防人防宣传进校园”公益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人防(民防)知识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和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课程 ,是“一次教育终身受益”的战略工程。    

本次活动通过北京子凡文化交流中心捐赠的国防人防宣教资料和应急器材,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国防军事和人防民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思想,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整个活动由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校务办公室主任郑东东主持

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陶建刚副校长致答谢辞 

QQ截图20180608105009.jpg 

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报双拥艺术中心主任苗鹏致辞 

苗鹏主任在发言中提出:少年努力则国努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是全国人民的工作,是全民族的事业,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只有在新时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将我们这项伟大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子凡文化和中国书画报北京双拥艺术中心一定会一如既往的与社会各界、与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共同携手,为更好的弘扬国防文化、更好的为中国国防人防事业服务做贡献!

中国红色文化促进会理事赵光务总结发言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红色文化促进会理事、照金北梁名誉校长赵光务;全国红军小学管理委员会委员、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校长何新春;著名军旅书法家、诗歌艺术家、原海军航空兵后勤部政委祁荣祥将军;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杨百亮;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报双拥艺术中心主任苗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陕西人民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韩丽;铜川市政协原副主席郭平安;铜川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张乃宽;民革西安市委科教文卫副主任王寒毅;北京子凡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杨子凡;西安赛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静;西安鼎天至成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玉钦;甘肃庆阳恒胜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齐菲等。 

出席活动的嘉宾 

 

活动受到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祁荣祥将军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赠送了内容为“传承红色基因,实现复兴梦想”和“励志沐习风”的书法作品,杨百亮副院长捐赠了自己特意为北梁红军小学精心创作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国画作品,陕西人民书画院卫双良院长赠送了他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书法作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并向学校赠送了他主编的作品集。

一幅幅书画精品不但弘扬了国防文化,也使本次活动的红色主题更加鲜明。 

QQ截图20180606222710.jpg

祁荣祥将军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书画院杨百亮副院长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赠送专为该校创作的国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606222738.jpg 

陕西人民书画院卫双良院长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赠送书法作品 

北京子凡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杨子凡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捐赠物品

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在一幅幅国防教育和人防知识展板前认真阅览,通过图文并茂的展览,了解和学习国防人防知识,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红色希望的种子。 

  

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观看国防人防知识展板

何新春校长代表学校向北京子凡文化交流中心颁发了“爱心共建单位”荣誉牌匾,并聘请中心苗鹏主任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荣誉校长。 

微信图片_20180606222723.jpg 

照金北梁校长何新春向我中心颁发了“爱心共建单位”荣誉牌匾 

 

荣誉牌匾 

QQ截图20180606224213.jpg 

照金北梁校长何新春向我中心苗鹏主任颁发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荣誉校长聘书 

 

荣誉,也是使命

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铜川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媒体采访我中心苗鹏主任 

 

媒体采访卫双良院长 

 

媒体采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

“子凡文化爱心行”活动人员与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合影留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