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水环境治理、危废处理,东方园林助力特色小镇建设(图文)

时间:2016-12-17 11:26:2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日前, 中国市长协会2016年度联络工作会议暨三融结合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在惠州召开,中国市长协会领导、惠州市领导,以及众商界精英、行业专家共聚论坛。传承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市长工作服务的宗旨,本次论坛聚焦中国小城镇建设及特色小镇发展问题,深入探讨了特色小镇可持续发展模式、特色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小城镇专项投资基金等领域的问题及发展方向,与会各界争相为中国城镇的发展拓宽思路、献言献策。

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园林产业集团董事长何巧女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美丽县城,美丽河流,美丽骑行路》的生动演讲,一展东方园林在生态城市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思路、经验和美丽愿景。

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突破口之一的特色小镇,成为今年从中央至地方大力推进的重要工作。20167月三部委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本次论坛荟集政策解读与经验探索,就中国特色小镇的发展原则、战略模式、实战操作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东方园林等实战型企业分享的典型案例与实战经验,备受与会者关注。

1.jpg

水环境治理、危废处理,助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小镇

论坛首先探讨了特色小镇的发展原则,指出: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大背景下,特色小镇也必然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以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之思路,达成小镇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目标。论坛强调,未来的特色小镇首先是镇区环境优美、自来水符合卫生标准、生活污水全面收集并达标排放、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小镇。其中,镇区环境优美是特色小镇的基本指标,生活污水全面收集并达标排放以及垃圾无害化处理则是保障镇区环境优美的必要手段。

达成镇区环境优美的目标,要求在城镇建设及改造时,以秀美宜居为核心,坚持艺术景观的高标准打造特色小镇。这也正是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一贯秉承的艺术造园、传世千年理念,其所拥有的千人设计艺术团队、千人项目执行团队,已经实现了在中国100个城市建造100座最美公园的目标,其打造的景观项目,如奥运龙型水系、沈阳中轴路、南宁五象湖公园、株洲神农坛公园、温州黄石山公园等,都为打造特色小镇所必须的艺术景观提供了完美参考。我们打造的城市公园均成为当地最完美的公园。我们的作品因其艺术性,必将存世千年。何巧女董事长自信地展示出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景观建设领域无可匹敌的优势。

解决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是镇区环境优美的两大保障。全国两万多座建制镇的污水总量已接近城市和县城的总和,但其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全国1887个重点镇的污水平均处理率为60%左右。面对如此严峻的小城镇生态问题,何巧女董事长谈到了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一阶段要让中国的河流清澈而美丽;第二阶段是开展乡村水务,目标是做100个县1000个镇,即千镇万村桃花源水务。同时主攻危废处理,目标是扼住污染最危险的源头,解决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问题。今天,聚焦10万亿量级水环境及水务巨大市场的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唯一的、真正的水环境综合服务商。在技术层面,该公司的污水处理技术已实现针对不同村镇规模、水质及景观要求来配备多种解决方案,如桃花源IMAT污水技术、桃花源IBATICAT污水技术等均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同时,在危废方面,该公司拥有46大类危废经营资质,在资源再生、垃圾处理、工业危废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方面都具备绝对领先性。通过转型升级,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成为产业链构建最完善、资质最全的生态综合服务商。

2.jpg

全域旅游,形成特色小镇产业链模式 

对于小城镇区域特色经济的研讨,本次论坛提出:小城镇的经济定位,要体现区域差异性,提倡形态多样性,彰显小城镇独特魅力。习近平主席所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除了绿色发展的内涵,也意指因地制宜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

在区域特色经济和城镇品牌打造领域,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早已开始布局全域旅游、体育投资运营、城乡一体发展等多个热点领域。它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整合城镇区域旅游等相关资源,聚焦于城镇全域的整体风貌设计、景区、特色主题项目(动物主题乐园、体育赛事、城市文化包装)的投资运营一体化,以实现全域旅游系统的构建与升级。体育产业依托并购国际国内优质的体育资源,打造出特色鲜明、趣味性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体育赛事和运动休闲内容。

何巧女董事长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小城镇特色经济模式和全域旅游运作模式的典型案例——腾冲。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PPP投资形式,与腾冲在全域旅游、城市品牌运营、景区投资建设、产业招商运作、重大体育赛事组织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首先通过改造及修建绿道、万亩田园、夜间照明灯等项目,打造出腾冲独有的艺术景观;此外又增建三个特色景点和一定规模的精品民宿,同时投入运营越野、骑行、热气球等休闲运动项目,以此将体育、旅游、互联网、主题公园整合在一起,实现了腾冲在全域旅游系统的构建与升级。

3.jpg

东方园林,深情打造共建共享新模式

此次市长论坛还充分探讨了小城镇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和投资基金等领域的问题。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是小城镇创新发展的理念之一,即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家创造力,鼓励企业、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城镇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何巧女董事长对此做出积极回应:我们将用不变的深情,参与到小城镇环保事业中。我们希望每一条母亲河清澈而美丽,我们希望每个小城镇成为桃花源,我们希望人们在美好的风景中享受休闲运动新生活。我们愿和各位一起打造最美生态小城镇。

坛最后强调: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中国特色小城镇应向绿色生态化、经济特色化、运作产业链化、区域品牌化、模式创新化发展。中国特色小镇将不仅限于已公布的127个,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特色小镇的春天近在眼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