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银光集团红光公司实现废水深度治理,再添绿色发展新名片

时间:2023-08-11 11:30:1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贾敏 邹永洪 李永红)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自今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红光公司废水处理VOCs治理项目建成试运行以来,目前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治理指标达到国家标准。这是企业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相继实施硝基固废焚烧装置项目及废水电芬顿、高级芬顿深度治理后打赢的又一“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为企业践行“双碳”战略、绿色发展的又一新名片,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1112808.jpg

银光集团结合国家《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对标学习国际最先进的废水治理技术,采取“碱液氧化洗涤+生物过滤+活性炭吸附”的工艺组合方式,有效控制废水处理过程中挥发有害气体成分的含量,实现流程短、效率高、效果好、自动化程度高的优势,成为兵工企业废水处理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的先锋。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11112825.jpg

为提高装置综合治理效能,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建立VOCs治理系统及工作清单,设置废水预处理、深度处理、大生化、高级芬顿等7个单元模块,在现场布局废水收集口100余个,并对所有排水口及收集口实行全封闭管理,做到100%收集、100%密闭运行。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编制《废水处理VOCs治理操作规程》,明确“每2小时检查药剂出料、风机运行、温度、压力、pH值”“每8小时点检电机、轴承箱、油位”等标准化操作步骤,组织作业人员培训掌控工艺流程、设备使用及异常处置。同时,配备专业监测队伍,随机性采集气体含量指标、设备密闭性检测,把好监督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