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去哪儿网因杜撰酒店原价及折扣被罚10万元

时间:2018-05-04 09:30:26  来源:北青网  作者:林艳

“曼谷+芭堤雅5晚7日,五星住宿一晚升级国际五星酒店+大皇宫+玉佛寺¥1999起1.1折 已减16100元”,去哪儿网上类似这样的促销信息,并不少见。但是“1.1折”和“已减16100元”是否真实?日前,市发改委开出一张行政罚单,对“去哪儿网”的主运营公司——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罚款10万元,罚款原因正是由于去哪儿网10个旅游项目涉及的促销,其原价及折扣力度皆均为杜撰虚构,此前并无真实交易信息。

泰国、日本、厦门、上海、西藏……此次去哪儿网10项被处罚的价格违法行为,涉及多国多地旅游。如“<长滩岛一价全含>北京直飞长滩岛7天6晚 含接送机+签证+落日风帆+沙滩巡游”产品,促销宣传页面上显示着“¥3880起 3.8折 已减6400元”,经查该产品同样新品,此次促销活动之前没有交易记录,“3.8折”和“已减6400元”也同为虚假信息。

罚单显示,由于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能够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组织排查整改并下架涉案商品,因此决定予以从轻处罚。依据《价格法》第四十条、《处罚规定》第七条及相关法津规定,市发改委责令该单位改正“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和罚款 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