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北大荒集团查哈阳农场入选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立项名单

时间:2024-04-12 10:10:2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朱善永 张盈 苑少华

本网讯(朱善永 张盈 苑少华)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24年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拟立项名单,北大荒集团查哈阳农场入选农业产业强镇项目拟立项名单。

1.jpg

查哈阳农场是东北四大自流灌区之一的水稻大场,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首家认证的绿色食品大米生产基地,是垦区集种子研发、水稻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从一粒种子到摆上餐桌的全产业链农场,拥有耕地95.66万亩,其中水田62.8万亩,年总产水稻37.5万吨。

2005年开始与袁隆平院士率领的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现已经研发高寒地区优质粥米稻种4个。2022年农场以米业公司为“领唱”,整合场内6家民营米企成立新型米业协会,协会所生产的粥米占潮汕市场粥米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达20万吨。

2.jpg

据悉,2022年查哈阳3个粥米优质品种通过欧盟最为苛刻的747项检测认证,“查哈阳大米”国内首家拿到了出口欧盟的通行证。2023年,全场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21亿元,其中加工业产值为5.34亿元。查哈阳大米被评测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评估为107.65亿元人民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