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锦江环境山东省临淄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试运营

时间:2018-07-12 09:48:07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锦江环境”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 BWM)欣然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并运营的WTE项目(“临淄项目”)于2018年7月6日凌晨5点19分成功并网发电试运营。这是锦江环境在中国境内投运的第21座WTE设施,也是集团在山东省投运的第4座WTE设施。

临淄项目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以BOO方式建设,采用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对预处理及干化后的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装机容量达80MW。

在深入考察国内外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集成装备后,临淄项目充分结合中国生活垃圾成分特性,引进德国RW技术进行干化分选,应用芬兰维美德高温高压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德国西门子汽轮机等欧洲先进技术,并采用了锦江环境十余项核心工艺技术专利,是全国第一台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焚烧炉。项目实施“生物干化+机械分选+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焚烧锅炉+烟气处理+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理”集成技术工艺,以优化垃圾焚烧过程,提升环保性能,打造国内垃圾焚烧发电示范工程。通过生物干化及机械分选技术(MBT)制成SRF(Solid Recovered Fuels)即清洁、均质、高热值的固体回收燃料,提高焚烧发电的效率,烟气排放各项指标达到欧盟现行标准;通过应用高温高压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的工程实践,形成公司核心技术,在提高蒸汽参数、热效率、垃圾处理能力和环保性能的同时,实现全自动化运行。项目不掺烧任何辅助燃料。

临淄项目的投运,将在解决临淄及附近区域生活垃圾问题的同时带来巨大的环保节能效益。待项目设备均投运后,项目年度节省标煤量超过25.7万吨,碳减排量高达17.8万吨,为淄博市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因此,本项目获得了淄博市政府的高度支持,并已规划建设相应的垃圾运输配套措施,以满足垃圾收集和运输的要求。

锦江环境董事长王元珞女士表示:“随着临淄项目的正式运营,锦江环境在中国境内已投入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能力可突破3万吨,标志着锦江环境的国内业务和技术发展迈上新台阶。通过二十载的发展,锦江环境已经形成了自主创新的一整套系统化的流化床处理系统集成技术。临淄项目作为国内SRF技术的标杆项目,所使用燃料制备及高参数、大容量能量转化技术是锦江环境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的里程碑。作为国内垃圾焚烧发电产业领导者,锦江环境正联合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专业机构编制SRF标准,持续引领流化床垃圾焚烧技术。”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