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培训

劳动关系管理师开始报考,HR们究竟要学些什么

时间:2017-06-29 15:32:24  来源:天下金融网  作者:

由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举办的劳动关系管理师报考培训正在报名中,课程内容是什么,谁来授课成为了报考人员关注的焦点。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成立于2000年,是目前2006年3月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劳动法分会由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牵头于2012年2月正式成立,是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的分支机构。成立后得到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中小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培训讲师由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专家成员组成。特成立专家智库,采取课后线下线上答疑的形式,保证课程质量的同时,也使学员课下的反馈有所回复。

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培训课程由劳动法分会专家团队依托多年劳动用工管理实战经验,结合企业经常面临的劳动关系管理痛点难点问题及现行政策方向研发设置。培训由4天公开课组成,从劳动关系基础知识、规章制度、劳动用工过程管理、劳动报酬管理、工时加班与休息休假管理、劳动争议预防与处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劳动关系的沟通艺术全方面系统学习劳动关系管理知识和实操方法。

具体的课程安排及重点讲解问题如下:

第一讲 劳动关系基础知识

1.劳动关系基础知识

2.劳动关系管理的思路与方法

3.和谐劳动关系营造

第二讲 规章制度

1.制订规章制度的依据与程序

2.规章制度的内容设计

3.规章制度的实施与管理

第三讲 劳动用工管理

1.招聘与录用管理

2.劳动合同的签订

3.劳动合同的变更与续订

4.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

第四讲 劳动报酬管理

1.劳动报酬管理基础知识

2.工资支付规范及违反工资支付规定的责任

3.劳动报酬市场调查

4.工作岗位分类

5.工资结构构成设计与工资调整

第五讲 工时加班与休息休假管理

1.工时与加班管理

2.休息休假管理

第六讲 劳动争议预防与处理

1.劳动争议协商

2.劳动争议调解

3.劳动争议仲裁

4.劳动争议诉讼

5.劳动争议案卷管理方法

6.劳动争议的证据管理

7.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概念和处理方法

8.危机处置的概念和方法

9.劳动争议趋势分析方法

第七讲 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

1.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的含义和类型

2.集体协商的内容和程序

3.集体协商原则和方法

4.集体协商的实施技巧

第八讲 劳动关系的沟通艺术

1.沟通是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的重要方法

2.企业信息沟通

3.沟通技巧与沟通策略

在新型用工形式的大背景下,企业和HR们也必须与时俱进,及时制定科学可行的用工管理制度,将劳动纠纷扼杀在摇篮之中。劳动关系管理师就是在这关键时刻应运而生,帮助企业避免或解决用工管理中出现的争议和纠纷。赶快行动起来,用专业技能武装自己,随时准备迎接挑战吧!

最新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推荐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