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培训

国联云钢结构直播第五场:名企+专家技术引路全面直击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机遇

时间:2020-04-13 14:46:59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

近来,多地陆续出台强化政策,国内装配式建筑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已经成为政策与市场合力下不争的事实。作为现阶段的钢结构企业无法改变外部环境,只能适应。面对新形势,企业只有坚持眼睛向内,强化精益生产管理,培育新增长点,才能走出困境、增强生存发展能力。继上一场直播课的成功后,观众对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机遇仍有诸多疑惑,应广大钢构企业的要求。3月26日,国联云再次推出“名企+专家技术引路全面直击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机遇”的系列直播讲座,以下就该系列首场直播的精彩内容,与您分享一二。

本次国联云钢结构直播,邀请到了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鸣、集泰股份高级研发工程师张培、鸿鑫钢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芝,三位名企大咖做客钢结构直播间,从政策、技术、工艺、机遇等多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1.jpg

朱伟鸣总经理为大家分享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机遇。朱总从宏观经济、产业现代化、政策、发展机遇等角度深入浅出的做了解析,揭示了装配式建筑的优势和未来式发展。朱总表示“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下装配式建筑发展空间巨大,居住建筑刚性需求的缺口长期存在,所以提供现代工业化、安全、舒适、低成本、短交期的房屋是当前房产商需创新的盈利和运营模式。同时,钢结构产量、产值未来提升空间较高,钢结构将在总包/装配式/环保/成本四方面迎来新变化。而装配式建筑凭借速度快、质量优、造价省的优势,将进一步推动钢结构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从政策角度上分析,朱总带大家细数国家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系列支持政策及政策导向分析。让我们看到了装配式钢结构获重点支持且优先级提升,政策环境一片向好,发展机遇可观。对政策带来的价值性做了详解,如可以实现工厂投资低投入—开发用地低成本—融资多渠道、低成本—获取奖励和补贴—获取税收优惠——以此实现快速转型并做大做强做精。

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社会及经济效益上分析,朱总总结到:“个人很看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目前结合现状来看,房地产企业要转型升级,而关键点就是找到新增长点、新模式,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新的方向。同时房产项目开发政策回报就是最大化吸收政策红利,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可以争取到政策红利,机会等于价值”。

2.jpg

集泰股份高级研发工程师张培就水性漆新技术在钢结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张博士从技术角度详解了水性漆的性能、优势、业内看法、解决方案。张博士表示,开发水漆非常重要的两个目的就是为了响应政策上环保指标,降低voc,其次是在施工环境上防护身体健康。根据钢结构轻防腐、重防腐的要求开发了配套产品,如轻防腐经典配套包含了水性醇酸面漆、水性丙烯酸面漆、水性醇酸底漆、水性丙烯酸底漆,有效防护达5-8年。重防腐经典配囊括了水性聚氨酯面漆、水性氟碳面漆、水性环氧云铁中间漆、水性环氧云铁中间漆、水性环氧(无机)富锌底漆、水性环氧(无机)富锌底漆,有效防护15-20年。

针对行业内对水性漆施工性能和长效防腐性能的一些负面看法,张博士也给出了个人看法,从技术上是可以实现厚浆型产品的,不论是油还是水,粘度都是靠增稠来实现的,增稠也不分油性水性,轻防腐领域可以通过单道施工将干膜厚度调至60、80μm以上,上厚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厚浆型产品不能一味地省工序,追求厚度,要追求不同性能的平衡点。应对施工性能问题,可以应对阴雨天气干燥慢,初期耐水性,初期附着力差开发超快干产品。

针对钢结构的长效防腐要求,张博士给出了整体解决方案,底漆(系列产品)+中间漆(系列产品)+面漆(系列产品)。

3.jpg

鸿鑫钢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芝为大家分享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表面处理注意事项。陈总从建筑规范、防腐施工现状、案例等角度进行了详解,并对钢结构防腐涂装涂料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和见解。

陈总表示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装配式钢结构若想被广泛采纳和推广,防腐年限、后期维护成本、方法工艺上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从涂层的施工现状分析可以看到存在蜕皮、干喷、针孔、气泡等现象。影响因素分析,其中表面处理的对防腐的影响程度占到了49.5%。所以涂装前进行表面处理很重要,它可以去除钢材表面的污染物,可以制造粗糙度增加涂料对钢材表面的附着力。对此,陈总呼吁表面处理的检测很有必要。而想要提高表面质量,也要考虑用料选择、除锈等级、清洁度等因素。

对于钢结构防腐涂装涂料陈总提出了加点见解与思考:涂装设计技术文件还有待完善、明确;建议同一项目分部位区别设计;注意施工期间长期裸露腐蚀裕量考虑和防火替代防腐误区;建议从设计源头重视防腐维护管理问题前期设计阶段需考虑维护检查与修复操作空间;规定运营阶段由专业公司完成;按维护要求开展检查与维护工作。从防腐设计使用年限同结构使用年限分析涂装体系的合理性,同一项目分不同部位从维护保养便利性方面分析,结构使用年限、钢结构防腐蚀年限、防护层的使用年限三者协调统一才是钢结构防腐蚀需要解决的课题。

4.jpg

3位行业大咖从技术、政策、工艺等不同的角度对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做了交流和探讨,对钢结构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给与了指引。根据国联云平台的后台反馈可以看出,此次分享交流内容上干货满满,深得钢构企业和观众的喜爱。没有来得及收看直播的观众也无需担心,“名企+专家技术引路全面直击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机遇”的系列直播讲座还在继续,请您时刻关注“国联云”小程序及公众号、“装配式产业”公众号,及时进行报名!

最新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推荐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