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培训

陪诊师学员陪跑实习:以“公益实训”的力量,点亮职场生涯赛道

时间:2024-01-24 11:09:01  来源:时尚女性网  作者:

——中大博爱陪诊师学员赴公益养老康养机构实习

实习,是积累经验的第一站,在实习中检验所学的知识,在有经验者的“传帮带”下,不仅能让学员受益良多,同时也能巩固所学知识,掌握更多技巧。广东平安医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中大博爱职业培训学校,携手佛山南海德润综合医院等社会上下游行业及各大爱心企业共同搭建“公益养老人才产教融合基地”,旨在为即将毕业/结业的学员提供一个“知行合一”的良好实习平台。近日,佛山南海综合医院迎来首批中大博爱即将毕业的学员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实训之旅。

佛山南海德润综合医院:“一医一护”传帮带 为学员提供良好实习环境

佛山南海德润综合医院是由德润养老产业集团主办,为国家二级综合医院,以医养结合为特色,为患者及长者提供优质的医养康复服务。116日下午,在颐老帮扶员热忱的接待下,南海综合医院迎来了中大博爱首批陪诊师结业学员,为翌日的陪跑实训拉开了序幕。据了解,为了迎接前来实习的学员,医院方面及颐老帮扶员们提前一周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学员们收拾好的床铺,配置好了日常生活用品,亦有民族知名美妆品牌【悦蕾】为每一位前来实习的学员及陪跑老师们准备了一份“护肤礼包”。

晚饭期间,作为产教基地《公益成长学院》的李兵院长下设丰盛晚宴,热情招待了学员及老师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非常的热情,太为我们着想了,感觉自己是并不是学员,反倒是‘宾上客’,非常感谢医院方面及李兵院长无微不至的安排。”前来实习的赵同学说道。此次颐老帮扶员们热情亲切且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每位学员都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颐老帮扶员”是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医护帮老助残专项基金的公益团队组织,旨在帮扶困难家庭及服务弱势长者群体,祈愿每位长者都能有尊严的活着。目前已有多名颐老帮扶员常驻德润医院,立足公益,致力帮扶周边社区需要建立“家庭病床”、亟需医疗护理的老弱病残、失能失智人士以及需要长期照护的长者,让每位长者都能有尊严的活着。

平安医家携手中大博爱:践行“公益帮扶”实训 为学员提供陪跑实习机会

广东平安医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聚焦公益养老服务平台的运营主体,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从事养老产业的企业、机构及个人提供多方位的,专业化的,契合需求的公益养老综合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了“千家万护”项目,组织千名颐老帮扶员照护万户家庭及长者。而广州中大博爱职业培训学校深耕教培领域十九载,凭借丰富的教育经验及独到的市场敏锐度,推出了“养老护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陪诊师”等精品课程,有效缓解养老产业人才急缺的现状,助推养老领域良性、有序的发展。

中大博爱与平安医家的战略合作无疑是“产教合一”的异业合作典范,通过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的合作理念,不仅缓解养老产业人才急缺的窘境,同时也有效规范了专业人才素养良莠不齐的行业现状。

如今,两大机构的强强联手旨在通过公益慈善帮助老弱病残、失能失智人士,切实地服务长者和残障人士。此次培训,更是以“公益”的形式贯穿始终,学员们不仅在医院院内做好陪诊实习工作,在院外,也会跟随医护帮老助残专项基金的颐老帮扶员及医院医护人员前往周边社区、街道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在义务陪诊的同时亦将人文关怀服务送至每个家庭、每位长者。

广州悦蕾化妆品有限公司:尽企业之所能 为公益尽一份薄力

作为一直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广州悦蕾化妆品有限公司在得知实习学员即将奔赴德润医院并将下沉到各大村落、社区街道做公益活动时,特意为每位实习学员及颐老帮扶员们准备了包括悦蕾玫瑰莹润净颜慕斯及悦蕾海洋冰川水凝露在内的价值296元的【护肤好礼】相赠。

实习学员及颐老帮扶员在收到这份护理好礼时脸上都展开了温馨的笑容。“每一位颐老帮扶员都是这个社会温暖的一道光,虽然微小,但很温柔,正因为无数位志愿者的甘愿付出,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格外美丽,你们就是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线。”悦蕾美妆客服总监Lisa说道:“我希望你们在做好事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好好爱护自己。我们做的很有限,尽自己所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薄力。”

“我们是爱心使者,你们是爱心企业”获赠好礼的杨女士对Lisa说道。【悦蕾】作为民族知名美妆品牌,一直在美妆界默默耕耘,据市场调研反馈,旗下护肤产品口碑极佳,其中被誉为“排行榜常胜冠军”的悦蕾冰泉焕颜蚕丝面膜及悦蕾植物抗衰多效眼膜远销世界各地,不少明星护肤达人都是该品牌的忠实粉丝。这个社会需要更多像悦蕾这般的爱心企业融入,汇聚各界爱心力量,助推公益事业的前行,温暖每位志愿者。

实习学员感悟:短暂的实习收获满满 期待下一次的实训

为期四天的陪跑实训圆满落下帷幕。回顾这四天的落地实习,学员们收获满满。第一天上午落地实训前的专业培训,尤其是以《公益成长学院》李兵院长的课程分享堪称精彩,下午参观德润医院及养老院,陪同院内长者聊天;第二天,下沉到各大街道社区跟随医护人员做义诊,实践“陪诊师”所学的课程,第三天在院内实习,与患者交流,并实践陪诊师所学课程的内容,并有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前三天晚上都有全天的实习总结,并由李兵院长分享专业理论知识乃至职业规划“干货”,第四天上午开启培训总结大会,结束为期四天的陪跑实习。

“回顾这四天的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收获是丰硕的。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通过平安医家、中大博爱和德润医院组织的此次实习计划,我觉得我所学的知识都得到了实践。”作为本期实习的谭同学对于本次实习感触颇深:“通过雷老师的讲解,我也深刻地知道了《公益养老》,真是是非常好的民生项目,我现在也已经是一名颐老帮扶员了,今后也会积极帮扶长者,让老人们都能过上祥和、幸福的晚年生活。”

学员们在此次实习中各有收获,不论是对于“陪诊师”课程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的落地检验,还是对《公益养老》项目的了解,又或是对产教融合基地的认识,都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这四天的实训,彼此间都建立了良好的友情。“这次实习,是难得的一次认识新项目,检验所学知识、收获全新干货、结交新友、成为公益人的机会。”参与此次培训的韦同学由衷的总结道:“这次实训,对我的职业赛道选择和规划都有了全新系统的认识。”

最新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推荐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