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红色收藏精品大展在玛塞城盛大开幕(图文)

时间:2017-12-27 11:46:3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刘家成 袁春华

12月26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主题的红色收藏精品大展在成都玛塞城收藏市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收藏家协会、广西天日红博物馆、成都市物流协会、以及成都市成华区各级文化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等40余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参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布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玛塞城收藏市场联合四川省文化收藏协会、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和四川古今钱币研究会、成都市工商联古玩艺术品商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此次“红色收藏精品大展”。让老一代人在这里找到记忆,让年轻一代人在这里找到自信。

本次展会藏品内容十分珍贵,涵盖书籍、报纸、像章、货币、文献、瓷器、邮票等3000余件实物。藏品亮点包括: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文献资料;中央苏区珍贵文物;中央红军在长征路上编印的红星报《红色中华》;红军总政治部的捷报;中央红军、川陕苏区红军币系列;抗日战争时期货币;诞生于1948年2月隆隆炮声中的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解放石家庄等大中城市的号外;30年代成都地下党组织烧制的陶瓷器皿;解放初期的毛泽东像章系列;全国金奖邮票;西南解放区邮票;早期党建文献、包括解放前共产党宣言和七大以后历届党章。

开幕仪式在一段《爱我中华》的歌舞声中开始,在一段《不忘初心》的歌舞声中结束。仪式完成后,参会嘉宾一起参观了红色藏品展厅和玛塞城收藏市场,对展会展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玛塞城为行业保留了一块纯洁集中的市场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今天也是玛塞城收藏市场正式开业的日子。目前,随着成都市几个老的收藏市场拆迁和旧城改造,成都市及四川省新的文化市场商圈正在重新形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玛塞城收藏市场一定会成为行业知名品牌,成为知名文化聚集之地。

活动结束后,玛塞城收藏市场一改传统,用坝坝筵这一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为市场全体商家安排了66桌坝坝筵,大家欢聚一堂,找到乡里乡亲的儿时记忆,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祝福我们的祖国文化更加繁荣,文化更加自信。

最新信息

  我国历史上的3元币于1955年3月1日[详细]

推荐信息

  我国历史上的3元币于1955年3月1日[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